iT邦幫忙

0

[挨踢黨]徵求共同編輯網站空間或是論壇

用途:[挨踢黨]邦友線上編輯文件
要求:
1.有權限要求
2.方便編修文件
3.IT文件精華區(中期、長期計畫,可以不必現在)
4.邦友簡便註冊,因此最好同時支援FB、G+帳號
5.個人強烈要求希望有地方呈現『邦友暱稱』而不是顯示ID

因此一般部落格、Google雲端硬碟、微軟OnDrive不適合

Facebook社團可以,但是分類功能不佳、文章歸納不易、會被企業封鎖,暫不考慮

如果是論壇,希望是CODE專業的邦友可以掌控、架設的,並注意日後轉移問題(如果順利,必然成長)。

既有的幾位邦友意見是:
1.初期使用Facebook社團,搭配徵求VPN、PROXY方案
2.申請一個免費論壇,或是自行架設

懇請大家依照經驗、專業,踴躍提供大家可用的空間、意見

Ps:[挨踢黨]由我提出,寓意在於體現IT從業的不易,卻又能輕鬆看待,若有更好想法也歡迎提供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空間論壇事小
內容及會員人數才是難處

糖叔
其實已經有一些現成的
考不考慮直接使用就好了呢
疑惑

點部落
酷學園
MSDN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4-29 16:46:54 檢舉
既然要玩,就好好的玩。
隔壁JACKY老大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就是一個甚麼都沒有的平台,這樣正好,讓大家可以好好討論該有些甚麼功能,該長成怎樣。
所以,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大家知道一個網站從無到有會歷經哪些過程。
首先,先要有常任的工作團隊,定期開會討論工作項目,開會方式不拘,時段不拘,但是一定要有會議記錄,以記錄走過的痕跡。
例如弟一次的本站啟動會議,就可以利用在本帖留言的方式進行,由糖叔決定會議結束時間,我就先來提幾個議題吧:
1.選出常任工作團隊
2.決定下一次會議時間與議題
然後,讓我們開始吧!!!
懂,所以才問大家意見
因為要存取一個網站牽涉太多

你提這三個?您的經驗如何?
bigcandy提到:
你提這三個?您的經驗如何?


這三個網站我



臉紅
Google文件線上編輯:
http://goo.gl/6uMdzK
ninja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4-04-30 17:53:56 檢舉
免費的大概google論壇不怕會倒
但要有權限要求可能就沒有了

如果圖片都用外連的,論壇可以用免費空間
但如果圖片要上傳到空間裡,就要找付費的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4-04-29 22:55:14
最佳解答

先論糖大Google文件的「破題」:

  1. IT人資訊共享,包含科技、專業、生活等 <<-- IT邦幫忙可以勝任
  2. 跨入實體,真正交流、互通 <<-- IT邦幫忙網聚可以達成(不要太多演講題較佳)
  3. 互助,無論是商機、產品、企業需求 <<-- IT邦幫忙只能解決30%。沒誘因,就沒辦法有運作共識。這項若沒辦法突破,就難以為繼。

要找免費網站資源、利用套裝工具,都難有完美之時日。先利用此網站(iT邦幫忙)的資源,搞出一些名堂,再想如何精進吧!
除了嘔心瀝血、挖心掏肺的在問與答貢獻,墊高了自己的知名度,展示了自己的專業領域。大家有在「自我介紹」盡情抒發嗎?這是可以自我推薦、吹捧,讓邦友朝拜請益的告示牌。當然是有些邦友不便見光,我想「實體幫忙」他應該也不便參與吧!
多年來,在此的菁英們到底搞出了甚麼名堂?能集結出一本很大的「智慧寶典」,就很令人欣慰了。還可能有甚麼商機嗎?有提身社會地位的契機嗎?
講商機談錢是比較俗氣了點,但那就是能用來凝聚共識的大誘因。每位邦友在IT邦幫忙的「職等」也可以算是一種社會地位的表徵。
「商機」就是「商業模式」,在「殺手級應用」出爐前,討論工具、記錄方式都不重要。我認為若要繼續朝理想邁進,只要做一個簡單的事:「多多辦理網聚」,大型的不必,十幾人小型的,三兩人臨時的LINE/Skype討論都可以。如果這樣的形式都辦不成,也就別期待太多了。見面互動研討,大概可以講到數萬字,還立即釐清觀念。用寫的喔!半年後還在研究討論版用那個套件!
再縮小一點,別提「商機」,大家都是一方之霸,不是高手也是個老手,卻也沒有個互利機制?舉例:誰說得出支援一次網路斷線救援,應該要支付救援軍多少車馬費?誰能釐清那些技術是應該自己具備,還是廣招救援?誰能想出信任機制,找到可信的救援軍?誰有能力掌握如此麻煩的變形蟲組織?現在,我看這群自負的IT人們,時常連打筆仗都難收尾!
等待下次「網聚」再議吧!我是很歡迎大家來找我,偶而開個交流會的。

所以,以下的就可以暫不研究了!

  1. (中期計畫)IT友善供應鍊
  2. (長期目標)讓以下這些成為第一流量
    從業者、媒合、供需
  3. 公益作法探討

線上編輯,目前3個地方可以先用
1.小雨的google論壇,請見[挨踢黨發起]徵求創始會員
2.我分享的google文件
3.幫內關鍵字『挨踢黨』跟我的帖

目前會議、局部結論老鷹會先存在google論壇

後續,先請大家加入,至於『穩定、長期的空間』問題,逐步處理。

0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4-29 15:56:45

以下這個是未出世的"孩子"
http://www.bia.tw/

不過後來因個人事忙而"夭折"
你提到的條件大多能滿足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