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380G5 BIOS中RAID重建問題請教

請教一下RAID問題,情境如下
有一台 FILE SERVER HP380G5 146*2 RAID1 做系統碟 300*6 RAID5 做資料碟。
想拿這台主機來裝其它測試系統,又希望測完後,可以把原有的RAID環境和硬碟放回去,讓這台主機可以回復原來的運作。
請問是否我只要 8顆硬碟的排列順序不要亂掉,並且到BIOS中重建原本 RAID 1 和 RAID5就可以了呢?

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呢? 謝謝指導

那你測試的時候打算安裝在什麼地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4-11-28 23:07:25
最佳解答

那要看你是使用哪種陣列卡囉!
1.HighPoint牌,部份陣列卡在設定陣列時,須將新硬碟予以初始化,以便預留(隱藏)100MB左右的空間,提供給陣列卡做紀錄,存放陣列屬性!
而陣列卡本身並沒有存放硬碟的陣列資訊!

2.LSI,MegaRAID牌,將硬碟組成陣列後,除了硬碟上面會存放陣列資訊,陣列卡也會存放陣列資訊!

所以,你的環境,若將有陣列資訊的陣列硬碟(2顆Mirror,及6顆RAID5),關機後移除,並安裝新的數顆硬碟,開機時,陣列卡應該會有警告訊息!
詢問是否clear config!
通常看到這一步,你應該會腿軟,因為很怕8顆舊硬碟復原時,陣列卡要求設定需要打掉重來!
但是,應該不會啦!

你可以試著關機,再將舊硬碟拔除,開機,在陣列卡出現警告訊息時,選擇clear config,再進入陣列卡設定,並以熱插方式,加入八顆舊硬碟,此時應該陣列卡會有Import選項,可以將Previously config 匯入!

如果可以確認復原陣列設定,那你就可以安心關機,拔除八顆舊硬碟,然後插入數顆新硬碟,然後做新的RAID設定,安裝系統,然後任你測試!

建議,八顆舊硬碟應該要紀錄所用的slot號碼!

0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11-29 00:47:18

重建陣列只需要 Option ROM Configuration for Arrays (ORCA)
ORCA 的原廠默認設置:RAID 5 is autoconfigured and maxium for 8 hard disk drivers before OS loaded。
Press the F8 key when prompted during the array controller initialization to use the ORCA utility to modify the controller default settings.
建議參考: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54527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