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電子表單簽核系統委外開發時,預算要包含流程引擎的成本嗎?

匿名 2015-01-19 16:27:598409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本公司想將22張紙本表單流程改為電子表單簽核委外設計,因要準備預算想請問先進,需不需將流程引擎(例如 華苓 超義 ...)的成本涵蓋到預算裡?

對於軟體廠商使用什麼流程引擎我們都無意見.

未來如有其他新表單需導入時也是採外包方式,本公司不自行開發,
但必要時可能自行維護已上線之電子表單(如廠商倒閉等等).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5-01-19 17:41:25 檢舉
這個給你參考:

22張紙本表單流程改為電子表單簽核委外設計


200 美金 * 22張技術設計費用
100 美金 * 22張技術設計費用 1年內無限修改費用

必要時可能自行維護已上線之電子表單


100 美金 * 22張技術轉移費用

流程引擎(例如 華苓 超義 ...)的成本涵蓋到預算


10,000 美金(首次) + 保固一年 2,000 美金

shengfu iT邦新手 2 級 ‧ 2015-01-20 08:14:15 檢舉
有些Flower表單系統是收每年的授權費的喔.(使用者數也會被綁定,人數變多要加錢)

有分買斷跟每年付費的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5-01-20 08:22:20 檢舉
這是可以轉賣的價格
你可以賣給第三者
就是你買了之後可以複製拷貝分送的價格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1-20 09:53:53
最佳解答

通常,導入電子簽核系統會有三種費用要考慮:

  1. 表單流程規劃及簽核權限規劃。例如,採購單有那幾種?辦公室文具、原物料、固定資產設備、生產器具等等,這些表單的格式如何?各個單位的人可以開那種採購單單?各種採購單要由誰來簽核、到那個層級算是核准?以及簽核的權限設定,像是課長1000元,經理3000元等等。
    這些業務層面的規劃,通常會有顧問來進行。如果公司內部有能力規劃,就可以自行設計,省掉顧問費用。不然,就要請有經驗的顧問來支援,就要支付顧問費。
    顧問費通常是以天來估算,一天要多少顧問費,這個...從台幣1500元到30000元都有。

  2. 電子表單客製費用。電子表單的格式設計完成,就要進行客製,客製包括表單設計和電子簽核流程設置等作業,如果無法自行設計與設置,就要找顧問來支援,當然就要支付這方面的費用。
    但是,客製並不是說設計就設計,還要看第三項。

  3. 流程引擎(Workflow engine),有些ERP系統,像Oracle EBE、SAP,或是企業入口網站系統,像是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本身就已經具備流程引擎,如果企業已經購置這類系統,可以在這類系統中開發電子表單及設定表單核決權限,以及相關的簽核流程,設置核決權限表和人員、電子信箱等等。
    在這種企業環境中已經建置的資訊系統就已有Workflow Engine的情況下,可以找顧問來直接規劃與設計、開發電子表單簽核系統,並在既有的流程引擎中部署。
    如果企業環境中沒有流程引擎呢?或者,對既有的流程引擎功能不滿意呢?就要採購與建置合適的流程引擎,像華苓。
    或者,辛苦一點自己刻一個出來,刻一個流程引擎行不行?行,問題在需要更多技術、人力、時間與金錢,如果急著用,就還是買一套回來用吧!
    電子表單的設計,必須依附在流程引擎,採用那家流程引擎就要用不同工具來設計。

所以,通常導入電子簽核系統有三種費用:

  1. 規劃系統的顧問費,這部份可以省,如果有把握自己來。
  2. 客製表單與設置簽核及權限表,如果自己會操作與設計,也可以省下來。
  3. 購買流程引擎,這是一定要有的。如果企業環境中的資訊系統已有流程引擎且對其功能可接受,或者,能自行開發一套,就可以不用買,不然一定要編列預算購置。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匿名 檢舉

謝謝,再請教:
目前本公司沒有程式設計師, 想採用的方式是包括系統分析 設計 程設 等完全委外客製化. 因為採公開招標 所以我們只列出功能需求規格 由得標者據以設計 至於得標者用什麼workflow engine設計本公司並不care. 但一般而言 軟體公司應該也有自己的workflow engine(不管是自己開發或購買現成),這個workflow engine成本,是 軟體公司自己承擔還是本公司要負擔? 因如是購買現成商業workflow engine(如華苓 超義)未來安裝在本公司時,本公司似也得購置該workflow engine的全模組 部份模組或user Licences才可以? 還是說軟體公司可自行cover,因畢竟我們只是user,底層如何設計用什麼方式設計用了多少模組,我們無法知道,所以我們只需驗收功能是否符合開出的規格.

aleeon iT邦新手 2 級 ‧ 2015-01-20 10:59:31 檢舉

羊毛出在羊身上,若發問人能夠找到願意不出在羊身上的廠商(也許只是"說法上"),也可以試試...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1-20 11:26:20 檢舉

由於你們採用公開招標,而且列出功能需求規格。
所以廠商的投標金額裏一定會包含流程引擎的價格在內。
因為在投標金額中有流程引擎的金額,我對您為何還會有...

發問人提到:
這個workflow engine成本,是 軟體公司自己承擔還是本公司要負擔?

這樣的問題感到疑惑。

可能是底價定太低,以致投標廠商無法承擔,所以才會問說流程引擎的成本是否要在預算內。
基本上,建議你們重新訂定標案的底價,因為流程引擎是業主要承擔的成本。

流程引擎是電子簽核系統的一部份,不論自行開發或採購套裝,一定要有這方面的預算。

匿名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底價定太低

賽門大師果然利害
敝司當初沒考慮清楚 是有點這顧慮

aptx1596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8-14 22:05:24 檢舉

可以考慮慧智科技SmartBPM.net

試用: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90418

公司網址:
http://www.SmartSoft.com.tw/

優點:
客製化方便,若自備.net工程師,
業務蔣先生很樂意分享各種整合經驗。
基本上,沒有整合不了的系統。
去年營業額已經近億,不太會倒。
與SAP系統無縫接軌(您可以點進試用連結,
跟他們的分公司聯絡,上海分公司有專業的SAP整合經驗喔)
絕對有機會可以節省SAP的高額客製費用。
自行開發學習門檻非常低,開發手續簡便,不會動不動就要寫幾十行程式碼來做出一個簡單的開窗帶值功能。

2
aleeon
iT邦新手 2 級 ‧ 2015-01-20 10:58:19

您好,

其實這種都是by case來看,舉三個實例

1.需求穩定型

我們有個客戶,7年來以10個主要表單流程搞定,中間異動過3次,但最後留存下來就是10個表單,他們的想法是,最主要的10個表單固定,其餘的保留彈性,在確認重要時再成為電子表單

MIS跟流程有關的想法都會與我們討論,主管評估金錢效益後決定是否施作。

2.自以為需求很多型

另一個客戶,當初導入時認為公司會有很多電子表單的需求,買了流程引擎(近百萬),但到現在,人員異動,年久失修,版本因費用不想更新,常常出問題,因為該公司的ERP是用我們的,ERP和該FLOW又有配合,導致我們常常要處理FLOW的鳥事…

最後還是由我們開發電子表單繼續承接(重點是用超低價,低到我不接,由另一位接手,但這案子我怎麼算都會賠啦,所以說,有人說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我看是「知道會」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3.有什麼表單都要電子化型

這間公司看他們過去到現在10年來的電子表單建立量在1000條左右,實際在跑的約100條左右,但這是20條*5間公司所跑出來的結果,MIS改這些就耗掉不少能量,他們買的也是FLOW engine,也是近百萬,效用就留給各位評估…

MIS常常在搞FLOW,穩定了後還好,不過主要是因為該公司的ERP只能將公司50%以下工作電子化的因素,若換了系統,我看頭很大~~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5-01-20 12:55:07 檢舉

http://www.jbpm.org/download/download.html

我們都是去改寫這國際標準免費
他的結構必台灣土產好太多了,高品質

匿名 檢舉

aleeon提到:
另一個客戶,當初導入時認為公司會有很多電子表單的需求,買了流程引擎(近百萬),

如果他不先買流程引擎 你們也可建置電子表單系統嗎?

wckao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6-03 13:00:05 檢舉

您好,

我們是OmniBPM, 一家新創的雲端線上表單簽核系統。
可以到我們的網站上面試試看。

https://omnibpm.com

不明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