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ap terp證照有用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我已經做sap mis 工程師已經3年多
請問有人有上過資策會的sap terp證照課程嗎?
這個證照對職涯會有用嗎?還是去上中央大學系統實用班比較有用呢?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2-02 10:51:30
最佳解答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有用,要用在那裏?

請問在三年多的SAP MIS工作裏,你學到那些模組的操作、客製經驗呢?

SAP TERP只能算是入門的ERP通識課程,教人認識什麼是SAP ERP。
對已經在SAP環境中工作的IT人,幫助有限。
但,不知道你在用的那個系統,B1?A1?還是R3?
針對你工作環境使用的SAP去學習如何成為ERP顧問,可能比較好。

我更好奇的是,既然你已經在SAP的環境中工作,為何還不太清楚SAP TERP教些什麼?以及SAP TERP訓練的目的。

SAP R3的顧問訓練課程,都不便宜,而且,花大錢去投資可能報酬率不如預期。
因為,大陸那邊有很多培訓中心在培養SAP相關人才。

如果只是為證照,有證照不保證找下個工作會更有利。
因為,台灣整個就業大環境被一堆人資搞爛。
不止薪資低,還不想自己培養人才,利用年終換職潮來找已經有證照的低薪IT人。

這樣講,好像很悲觀。
其實,也有不少好公司,只是,僧多粥少,能不能搶進,就看你個人能力。
SAP證照不一定有用,因為台灣用SAP的大型公司就只有那些。
導SAP的顧問公司找的,多半是願意到大陸去的人。
用B1的公司,規模多半不大,能付多少薪資養MIS,可以想像。

0

若已有模組維護的經驗
應該就不用特別自費花個20W去單學一個模組了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