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xchange2013如何安裝在多個站台上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前輩們您好

想請問關於環境中有多個站台的話

Exchange2013該如何安裝呢

因為以前只有在一個站台內安裝過

若有多個站台 是否每個站台都需要安裝cas或著mb角色呢

還是可以都只裝在一個站台內就可以讓其他站台跟者使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5-05-12 13:10:08
最佳解答

這有很多規劃上的問題要先決定好:

  1. 安裝多站台的目的是甚麼? 單一站台有哪些特性不適合佈建在此環境內?
  2. Inbound Mail 有沒有指定要從哪一個站台進來? 為什麼?
  3. Outbound Mail 有沒有指定要從哪一個站台出去? 為什麼?
  4. Domain Controller 是否已經跨站台部署? 每個 Site 有自己的 GC 嗎?
  5. Site-to-Site 之間的頻寬有多少?
  6. 不同 Site 之間的 Email 流量有多少? (包含 Site 內部 + Internet 外部)
  7. 每個 Site 是否都能做到 Internet-facing? (從 Internet 存取 Exchange)
  8. 有沒有要部署 Public Folder?
  9. 要不要做跨 Site 的 DAG?
  10. 要不要做 CAS Failover?
  11. 希望用哪一種命名規則 (Namespace, 要 Bound 或是 Unbound?)
  12. 若 AD 名稱與 Internet Email 名稱相同的話, 有沒有部署 Split-DNS?
  13. 不同站台的用戶, Email 網域名稱要相同還是不同?(tw.abc.com/eu.abc.com)
ray11429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5-12 14:03:00 檢舉

您好
謝謝您的回應
目前是因為公司內想要安裝Exchange2013 所以來詢問一下該如何安裝
公司內因有台北 台中 高雄三個不同的站台 因此在思考會不會對Exchange有影響
沒想到有那麼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關於目前能提供給您的小弟會盡量提供

1.因為公司有多個點 所以不同點有不同站台
2.3.目前預計在台北安裝Exchange2013 信件皆由台北這進出
4.已經跨站台部屬 每個每個 Site 有自己的 GC
5.目前知道有專線 但不太清楚頻寬為多少
6.目前不太清楚流量狀況 要再稍微察看一下
7.目前是讓大部分外部使用者皆透過owa來進行收發信件動作 少部分使用者使用pop3進行連線
8.不用部屬 Public Folder
9.尚未規劃要做到DAG部分
10.目前沒有要做CAS Failover
11.不太清楚這點是甚麼意思 可以在幫小弟解釋下嗎
12.有部屬Split-DNS
13.網域名稱要相同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5-05-12 14:41:55 檢舉

因您的13.已經決定要相同的了, 所以11.只能選 Unbound. 命名空間(Namespace)有兩種做法:
Namespace Planning in Exchange 2013

您沒提到 Outlook 的用戶, 因此根據以上幾點描述, 建議安裝 CAS/MBX 在單一站台內就好.

ray11429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5-14 09:17:33 檢舉

謝謝您的回覆!
這樣我了解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