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為什麼Line無法一次分享給多人?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這是困擾我至今的問題,當我安裝Line到手機內,收到別人寄給我的圖片,我想轉寄給三位朋友,於是按下轉傳,出現一個視窗選單,裡面列出我全部的Line親朋好友名單,右邊有一個option的選擇鈕,我去點它時,代表要轉傳給這個人。

如果一次要轉傳給三個人的話,就點選option的選擇,出現三個被點選的項目,然後送出那麼這三個人就會收到我的轉傳圖片了。只是我的手機無法辦到,每次只能點選一個選項,當要繼續再點選第二個按鈕時,原來被點選的選項就會自動消失,換成目前我正在點選的這一項,導致我每次只能單獨轉傳一個人。

如果我要把分享的文章或圖片轉寄給20個人的話,我就要一個一個的單獨轉傳,一共要轉傳20次,每次寄給一個人,所以每次轉傳時要花我非常多的時間。後來我看到別人的智慧手機也用Line,轉傳時可以一次點選多個選單,不會因為點選下一個人,前面已經點選的項目就自動消失。

我的Line版本一直更新,所以排除是Line版本的問題,接下來有人懷疑是我的智慧手機太老舊了,於是我在筆電也安裝Line,結果情況一樣,還是無法將Line一次分享給多人,請問有安裝到電腦或筆電的人是否有這樣的情況?如果沒有的話,希望能夠幫我解決這個困擾已久的怪問題,謝謝!

PS 附上我實際操作的影片。
https://youtu.be/gJ43pNUguNU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5-25 08:10:41
最佳解答

目前最新 Android 版可以一次多選分享對象,電腦版則只有單選。
這應該只是電腦版團隊還沒做多選吧!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5-05-25 11:21:20 檢舉

去年的手機的4.6版開始支援多人轉傳(現在已經是5.1.3了)
LINE 4.6推出聊天內容轉傳多人

做仲學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5-25 15:38:29 檢舉

我手機上的Line 版本是 5.1.3 也是最新版本,仍舊無法一次分享給多人。
因此後來又在平板電腦安裝Line也是同樣發生問題,又安裝到筆電上但因為是電腦版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現在的問題是:為什麼我安裝到平板和手機的Line是最新版本的,仍舊無法一次分享給多人呢?

我的手機是韓國三星,版本GINGERBREAD.ZSKPC(屬於非常舊型的智慧手機)是否因此無法支援相關的APP軟體?就是說和內建的手機晶片有關?

我的平板電腦則是亞馬遜商店免費贈品九吋大螢幕雜牌的,也是仿效蘋果觸控螢幕方式,但操作起來很不順,卡卡的不聽使喚,手指頭用力去撥畫面上的圖片常常反應遲鈍,要大力的去滑才有動作。感覺就像是東施效顰的產品,看到蘋果開發的觸控式平板電腦很熱銷,因此一些小廠商找幾個懂得電腦技術人員,模擬觸控操作模式,也不知道是用什麼程式語言,自己發明無人知曉的作業系統,東湊西湊就搞出一個類平板電腦在亞馬遜網路商店低價出售,以便在蘋果和安卓爾兩大陣營中殺出一條藍海之路,這中間雜牌出品的平板電腦種類很多。

其中東施效顰效得越來越有模有樣的是微軟出品的平板電腦,剛開始用手指頭操作也是卡卡的,但微軟有錢肯花大錢請更多高手研發和改善,所以已經進步不少。反觀那些微利小廠商開發的觸控式螢幕操作,也稱作平板電腦,流入市面當作很多附屬商業行為中的贈品,例如你衝多少業績?或信用卡消費點數達到多少點數,就可以免費選購一台物超所值的大螢幕平板電腦。

但送給客戶的都不是蘋果或其他與安卓爾合作的生產大產商所出品的平板電腦,而是不知名的來自南美洲,用拉丁美洲所寫的使用說明書,我用的是這款平板電腦。像這種雜牌的平板電腦,是不是也會影響到Line的操作功能呢?

做仲學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5-25 15:44:48 檢舉

另外我也問了我以前的大學老同學,然後他問他年輕有為的兒子,傳給我解決方法,但我有看沒有懂!

透過他兒子轉傳過來的內容是:

先把LINE帳號綁定信箱重新安裝LINE然後登入之後確定定位
p.s.所謂開啟定位,不是手機內建的定位開啟,是line本身的程式定位

我只回說:

代我轉告謝謝他兒子,但是我有看沒懂!
在智慧手機下載 Line之前,就像下載一般的App程式一樣,要先登入信箱才能下載Line,這就是你所說的:先把LINE帳號綁定信箱的動作吧?然後重新安裝,我過去安裝在平板電腦也同樣無法一次分享多人。

說到登入後確定定位,我在Line的設定選項裡找不到"定位"的選項,所以目前我尚無法解決此問題。

2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5-05-24 21:26:40

我的電腦版LINE,也是相同的現象
版本3.9.1.118

做仲學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5-25 14:58:11 檢舉

目前電腦的最新版本是4.0.2.366,你趕快下載最新的喔。

不過這個版本仍舊無法一次分享給多人就是了。

除此之外,電腦版的Line功能比平板(含手機)版的Line功能強,除了可以擷取螢幕畫面之外,現在又多了能夠隨時編修文章的功能。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