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RealTime OS 的數位監視系統如何作網路備份?

不久前,客戶送修的維修品於送返後遭客訴,說物品外觀有明顯撞擊凹痕是我們維修弄壞的,要求全額賠償新品。

公司有安裝數位監視系統,但因為是早期選購的僅能安裝一顆硬碟,而且容量必須在2TB以下。所以一旦磁碟錄滿後,新影像會自動覆蓋舊檔。本來客戶送修維修品從收件存放到維修送出,都能全程錄影記錄,沒有什麼問題。偏偏這案子送修後,與客戶的連繫一直很不順利,所以來來回回拖了好幾天,加上客戶回覆的要求又一再變動,因此當物品送返客戶時,前面送修的錄影早已被覆蓋洗掉。由於公司提不出證據,面臨客戶提告求償。

主管要求延長錄影時間,或者錄影能自動備份記錄至外接儲存裝置。曾經嘗試用USB外接硬碟與隨身碟,但USB2.0實在太慢了,光備份一天的錄影記錄竟然要花兩天半。監視系統是使用嵌入式 RealTime OS,想請問在不修改錄影參數或汰換原有系統前提下,如何使用網路磁碟機或NAS作為備份儲存或者中介媒體?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cmwang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3-03 16:15:45 檢舉
鵝沒誤會的話有客訴的時候就應該先把相關時間點的影像export出來了,怎麼還會拖到被rotate掉,再者現在一般DVR也沒多貴(4ch的應該NT$5000有找吧疑惑),又可以支援大HD甚至內建RAID,與其白費力氣在疊床架屋上不如直接換掉不是實在多了OrzOrz....
cjeco iT邦新手 3 級 ‧ 2016-03-04 11:41:25 檢舉
從客服部門收件到進行維修工作為止,整個過程總共會經過13支鏡頭。
但客服與工程部門是每位人員前後方各有一支鏡頭,有點像銀行或家樂褔收銀櫃?那樣。

為因應不同的需求,每支鏡頭錄影使用的參數也不一樣。
客服部門收件的線上錄影記錄每一畫面容量大約是200GB/天,
工程部門的維修線上錄影記錄每一畫面容量大約是1TB/天。
接到客訴後,工程的後半段維修作業錄影記錄有保存下來,
但在此之前的包括從客服收件到上工作?維修作業間的影像都沒了。

一開始就有請人來估價,整個系統全部換新要 $1312500。
看到這個報價單就有同事打賭,以老闆的豬腦袋根本分不清楚跟一般家用監視系統有何不同,
賭老闆不會同意。主管是連送都不敢送上去,還在找別家報價。
cjeco提到:
整個系統全部換新要 $1312500。

可以考慮先換收件處, 先確定送修品送來時的狀況, 其他部分再慢慢加吧!
從問題以及討論中的陳述,個人評估貴司應該是採用分散式架構,再以CMS作統一管理。這就有點小麻煩了,雖然是用的是 RealTime OS,但會因為版本上的差異以及系統採用的晶片組不同,若整合在同CMS管理會有相容性的問題。

這有點像同一網域中,伺服器的AD系統(CMS)若選用 Windows NT、Windows 2003,Windows 2012。那麼終端(監視系統的錄影主機)就要配合選用 Windows 3.1、Windows 95、Windows XP、Windows 7/10。也就是說所有監視系統的主機最好採用相同主要版本的 RealTime OS,甚至系統也要同一晶片組,因為晶片模組不同會影響 Pixel、FPS 參數設定。舉例來說,常見的 NVP6124B 晶片可以混搭數位與類比式攝影機,但 NVP6114A 就不行,有些設計同模組內的四支攝影機參數還必須一致。

結論就是若汰換或升級單一主機,也必須知道新主機的使用版本甚至晶片,避免不相容的情況致使CMS無法管理。需要更深入的討論的話,就用站內簡訊來談吧,打字很累...呵。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3-08 15:18:44
最佳解答

提供參考,先上網查詢以下關鍵字它們的詳細用法
1.iSCSI
2.Virtual JBOD or Virtual RAID
3.Storage Pool
不懂的話再用站內私訊或來電問,因為打字很累...呵。

2
chunte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3-05 00:30:07

方案1:買一個SATA的外接盒,固定時間抽換硬碟,如1顆2TB硬碟可以錄1週,一個月用4顆抽換。

方案2:RealTime OS的監視系統,也會有Windows 下的開啟軟體或網頁,準備一台伺服器,直接使用RealTime OS的監視系統,所使用的網頁或軟體來錄影,就沒有2T的空間限制。(如果知道貴司RealTime OS的監視系統是什麼廠牌,可以幫忙找看看)

chunte提到:
一個月用4顆抽換

個人很好奇,為什麼這樣作?
監視系統主機安裝全新硬碟,從硬碟安裝到系統參數設定完成,以一部主機20分鐘估算,這樣每個月要耗費多少時間幹這檔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