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Raid 5 在ESXI 5.5 I/O 效能問題

請問各位大大:
我家剛組裝了一台ESXI5.5的HOST,硬體如下:
ASROCK C2750D4I
DDR 3 8GB X 2
WD SE WD2000F9YZ 2TB X 6 (RAID 5)
Crucial M4 128GB SSD X 1
LSI MEGARAID 9261-8I
現在只有一個VM WINDOWS SERVER 2012 R2,在內創建了一個 TIERED STORAGE ISCSI LUN,這果LUN是掛在一台NOTEBOOK的。測試檔案抄寫時發覺只有1X~3XMB/S,我是RAID CARD 的新手,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速度? 為什麼比單一顆硬碟還慢呢?請問如何改善?

先謝謝各位賜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u8526425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3-18 16:40:20

NOTEBOOK的抄寫...你是怎麼做的 ?
RAID的設定值也貼一下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或者我詳細一些講一下,RAID 5 設定是 6隻WD SE 2TB 組成,作為第一個DATASTORE,ESXI HOST 也是安裝在這裡,大約60GB。然後安裝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另再在DATASTORE加5隻1.5TB VIRTUAL DISK 和1隻 120GB SSD VIRTUAL DISK 組成MICROSOFT TIERED STORAGE。然後ISCSI SHARE 給NOTEBOOK用的。
我設定完成後,在NOTEBOOK也看見這個SHARE,我嘗試在NOTEBOOK 剪貼一個5 GB 的檔案去這個SHARE,發現只有2X ~ 3X MB/S ,相反在這個SHARE 剪貼同一個檔案速度都是一樣。原以為是網路問題,買了AMP CAT5E CABLE更換了全屋的CABLE,結果都是一樣。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6-03-21 13:23:19 檢舉

用Virtual Disk當Storage Backend,沒有特別調校跑這種速度是正常的,雖然你用SSD做Tiers加速,但是那要長期使用才會針對資料特性做最佳化,臨時貼上一筆資料沒辦法顯現效果。

請問bruck大如何調校?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6-03-21 14:42:52 檢舉

抱歉,因為我從來都不會去考慮用Virtual Disk當Storage Backend,所以也沒有詳細研究過。

那正常情況下,是用什麼設定Storage Backend for ESXI HOST呢? RDM?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6-03-23 09:28:29 檢舉

正常的架構storage server是實體機,可以供應資料給ESXI也可以供應資料給其它實體機。原則就是架構儘量單純,減少的架構層次,假設每一層效能打8折,兩層就是6.4折,三層就只剩一半的效能。

承蒙賜教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