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刪除指定google日曆中之所有活動

請教各位,有沒有方法可以一次刪除一個 google 日曆中的所有活動。

我目前遇到的狀況是:
社團中有一個很多人共用的活動行事曆,目前需要刪除其中的約兩百個每年重複的活動。
我原本的想法是
Step1、匯出 ICS 檔案。
Step2、透過 VIM 指令整批刪除該2XX個活動。
Step3、清空該日曆中現存所有活動。
Step4、匯入修改好的ICS檔案。

完成第1、2步驟後,卻找不到 Google 行事曆中刪除所有活動的方式。
因為,該行事曆已經有將近兩百人訂閱,因此也無法將整個日曆刪除,再建新日曆。
請問有沒有可以刪除 Google 行事曆中所有活動的方式?

感恩~

「目前需要刪除其中的約兩百個每年重複的活動」...
歹勢
我看成刪除其中的「兩個」每年重複的活動了...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3 11:26:32 檢舉
找到一個方式,不過,根據 stackoverflow 的討論串,看來似乎在 outlook 會有問題。不過,我手邊沒有 outlook 的使用環境,所以,無法確認問題是啥。
A、寫一個ICS 裡面只有要刪除的 EVENT 。還有ICS的頭尾。
B、將檔投資訊部分的 METHOD 由 PUBLISH 改為CANCEL。
C、將該ICS檔案中 EVENT 的 STATUS 都改為 CANCELLED。
D、在 Google Calendar 中匯入指定的日曆即可。

參考網址: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56598/delete-calendar-event-using-icalendar-file-import-outlook-2003-problem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3 11:29:57 檢舉
補充一下,透過上述方式被刪除的活動會在日曆垃圾桶中,所以,如果不小心刪錯的話,可以透過垃圾桶來復原活動。
當然,也可以將上面的ICS檔案中METHOD的值改為PUBLISH,以及活動STATUS的值改為CONFIRMED來整批復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wybeen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8-02 09:25:12
最佳解答

試試看日曆設定 => 刪除日曆 => 刪除這個日曆中的所有活動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0802/20065840M85AveoBOy.png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2 10:16:15 檢舉

感謝您的解答。
但是,只有每個帳號的預設日曆中有您提供的"刪除這個日曆中的所有活動"連結。

除了預設日曆(Google應該是不允許刪除預設日曆)外,訂閱或共用的擁有編輯權限的其他日曆都沒有您提供的連結。相同位置出現的都是"永久刪除這個日曆"。

wybeen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8-03 11:59:20 檢舉

不介意寫點程式的話參考我剛剛寫的文章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3 13:09:27 檢舉

這程式讚喔!
非常感謝!
要趕緊安排時間來玩玩看您分享的程式嚕~
讚!

1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6-08-02 08:37:12

參考看看這篇合不合用

不Google不知道
一Google嚇一跳
在 iT邦幫忙
居然已經過了七年了
/images/emoticon/emoticon10.gif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2 09:54:05 檢舉

感謝您提供的答案。
這兩種情況是不同的喔。
您提供的參考資料是:"刪除重複性活動的選項差異"
而我目前需要解決的狀況是:"刪除一整個日曆中的所有活動"

目前需要刪除其中的約兩百個每年重複的活動
歹勢
我看成刪除其中的「兩個」每年重複的活動了...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2 16:04:30 檢舉

沒關係,還是感謝您撥空回答。

0
wt6768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8-02 14:25:54

請問您是使用Google Apps的日曆服務建立的預設日曆嗎?
如果是的話,您可以到管理控制台直接移除日曆就可以了喔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2 16:03:53 檢舉

感謝您的答覆喔。

就是直接移除日曆會造成更大的困擾。

因為需要刪除活動的日曆估計有將近兩百人訂閱。

如果,直接刪除日曆在重建日曆的話,等於要所有人重新訂閱日曆。

而這些訂閱日曆的人,很多都是對3C不是很熟悉的長輩。

所以,直接移除日曆會造成更大的困擾。

wt6768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8-02 16:55:28 檢舉

所以您是用Google Apps吧XDD
對Google Apps而言,重新訂閱應不會是問題, 您可以在共用此日曆幫他們開共用即可,
如果是我,應該會重建日曆後,再匯入你的ICS檔案.這樣會比較快

csjulius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03 00:46:25 檢舉

重新訂閱才是大問題。
幫一兩個人重新訂閱肯定不會是大問題。

幫兩百多個不熟悉3C產品的人重新訂閱,問題就很大了。

兩百多人,光是所有人都要到場就是個很大的問題了。

而且,匯入ICS只適合於 Apple 手機。
Android 系統必須在手機上開啟電腦版網頁,再按下訂閱按鈕,才能完成定閱。
SONY 手機最麻煩,還要移除手機上綁定的 Google 帳號後,再重新新增,該使用者才能在手機上看到該日曆。

手機品牌不同還不是最大的困擾。
最大的困擾是,大部分的人其實都不記得他們自己手機上所使用的 Google 帳號密碼。
其中還有一大部分的人,完全不知道手機上有綁定一組 Google 帳號。
不是子女幫他設定的,就是通信行人員幫他設定的。

上一回為了幫這些人做第一次的訂閱就天昏地暗了。
如果,真沒辦法一次刪除特定行事曆中的所有活動的話,就只能逐一刪除了。

寫程式有句話說: Brute force method is always a good wy to solve problem.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