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NAS內資料共用編輯問題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我公司有台NAS,是開放給各部門的資料夾存取用,功能類似File Server。
從架設到現在就一直有某員工先開啟了Excel或Word檔案,僅是檢視資料而已,另外一個員工要開啟就僅能以唯讀方式開啟,無法編輯情形。Excel可以透過「共用活頁簿」中的「允許多人同時修改活頁簿」來達成大家都可以編輯目的,但Word似乎沒有活頁簿的功能選項。
當然,可以利用SharePoint、微軟OneDrive或Google分享來達成此需求。但公司完全沒有預算做,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是否有可行方式,非常感恩。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6-09-23 08:47:29 檢舉
Excel因為是一格一格的,共用活頁簿時可以透過鎖定儲存格來達成,Word沒辦法一定要整個檔案鎖定才能避免同時修改的衝突問題。
請改用 ONLINE 的 OFFICE 365 或是 GOOGLE APPS 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EXCEL 可以單格鎖定共用編輯,WORD 可以共用編輯,共用編輯是可以立即檢視的,也可以看到目前誰在編輯檔案
如果沒有預算,很抱歉,現行方案沒有一個適合你們
acha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6-09-23 14:26:13 檢舉
NAS架站如何?
我用nas內建的 線上 excel 或是mediawiki 在測試中
莎士比亞(李爾王):「誠實是罪,說謊是愛。」

窮嘶發發發 你有罪...呵
感恩大家的回覆,但服務業就是這樣,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因為這問題根源就是人員通訊錄mail等資訊都放在NAS內,有時候要一直開著看比較方便,但同時又有維護人員要更新資料,就因此有這問題產生,我會再跟老闆說的。
另外,請教achan兄,NAS架站的功用為何呢?可以共用資料又可以共用編輯嗎?還煩請您不吝分享。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9-26 18:05:57 檢舉
其他人可以回答嗎?

NAS 最基本的功能是以檔案分享給多台主機存取, 所以能否多人共用, 取決於應用軟體( Word / Excel )的設計.

至於 achan 提到的, 則可能是中高階的 NAS , 提供資料庫及程式, 所以可以多人使用.
瞭解,感恩slime的回答:)公司用的是NAS Server DS2015xs,不知道是否有此功能,再研究看看,感恩。
研究完畢,是可以用NAS Server DS2015xs中的SpreadSheet套件來達成目的。系統須升級至DSM 6.0以上。至於有無支援的機種可參考官方網頁。
只是word可能仍無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6-09-24 02:18:03
最佳解答

沒錢沒皮條.....請直接跟老闆說明實情, 有時候, 公司就是不願意面對技術上的限制, 硬要想些不用錢就能解決的方案. 但是這件事情, 到目前為止, 沒錢就行不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