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FS管理介面出現Domain System Volume無法查詢,DC的SYSVOL不會互相抄寫。

各位前輩是這樣的,小弟網域內有三台DC,就在某日我將一台DC_A降級再加入、DFS重新配置後,Domain System Volume就出現錯誤(圖1),網域內的SYSVOL內的Scripts就不會互相抄寫了,但其他的DFS群組是正常的。
http://imgur.com/a/ujusS
圖↑1
目前試著將那台DC_A再次降級再加入網域,發現完成後SYSVOL跟NETLOGON都不會出現,都要去登錄檔把SYSVOLREADY設為1,再從別台好的DC把SYSVOL內的資料放進去,SYSVOL與NETLOGON才出現共享,但依然還是不會互相複寫。

網域樹系是2008 R2,是利用DFS的機制去進行Domain System Volume的複寫,但利用google查了許久發現都是NTFRS的修復方式,實在是不知該如何是好,懇請各位前輩指引一個方向,萬分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7-05-24 23:07:42

在做任何 DC 變更之前, 最好都先用 dcdiag /a 檢查一下 AD 是否健康再做. 如果 AD 的健康狀況不佳, 還繼續做變更, 例如: 降級, 或加入新伺服器/用戶的話, 會讓所有的複寫都全部中斷.

由於不知你降級之前的狀況, 無從追蹤線索, 目前只能先找出發生錯誤的 Event Log 出來看, 把每一個 Event 錯誤都設法解決掉. 另外, 再用 dcdiag /a 檢查看看哪裡可能有問題?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