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QL Server CAL License

  • 分享至 

  • xImage

公司集團人數 > 1000 人 , 但只有其中一個廠導入 CIM , 用的是 SQL Server DB + ASP.NET C# 自行撰寫 , 如果買的是 SQL Server 非 Core 版 (也就是要加買 CAL) , 該廠總共只有 200 人 , 但確定只有 15 個人會使用 CIM 系統 , 請問微軟如何認定購買 15 個 CAL 就足夠呢 ? 或者說我應如何舉證只有這 15 個人會 access SQL Server 呢 ? CIM 的 URL 放在公司 Portal 首頁 , 所以公司集團這 1000 人都是可以點進去 CIM 系統的 , 微軟不會要我買 1000 人的 SQL CAL 吧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8-05-26 01:11:46

這 15 個人要有登入的身分驗證.

只要你能證明 CIM 的身分驗證清單中, 只有 15 個人在列, 就可以只買 15 個 CAL. 但同時, 你也要證明: 其他人用他們的身分, 是無法登入的.

如果你的 CIM 完全沒有設防, 任何人都可以進入的話, 只要這些人登入網頁的時候, 後台會自動建立 SQL connection , 就要算一份 CAL. (有 connection 成立就算, 不需要 query data)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我的 CIM 有 Login.aspx 管控可以進入的 user 清單 , 非常謝謝您 , 這樣我知道了

這樣應該還是不够.因為任何人點到"login.aspx",因為要驗證登入, 所以還是會建立connrction.
大神指的是: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安全性 ->登入 中要建這15個user 的帳號,(而且他們都是用這15個帳號連sql server) 其他的人都沒有帳號. 這樣才合規定.

我的 Login.aspx 用的 DB Connection 是一組共用的 Account , 登入 Login.aspx 後 , 再檢查我用 Table 建立的 account , 這樣 , 我應該買多少 CAL 啊 ?

有沒有人統計過超過幾個人買 SQL Core 才划算呢 ?

那麼鼎新的 Easy Flow 也都只有一個內部的 DB Account 連 DB , 然後依靠鼎新Easy Flow的組織設定所有一般的 User Account , 照你這麼說 , 那就不能買 SQL CAL 版了嗎 ? 即便微軟來查時我給他看鼎新Easy Flow的組織設定人數也不行囉 ? 是這樣嗎 ?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8-05-28 00:15:01 檢舉

用一組 SQL 帳號供多人登入, 這種模式在微軟稱為 Multiplexing, 他不是以連線所用的 SQL 帳號數量來計算, 而是以最終端連線的使用者數量來計算.

所以如果你是以 Multiplex mode 來連接 SQL 的話, 只要能提出終端連線用戶的數量證明即可.

非常謝謝 Ray 大神

0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5-26 01:16:27

你的 CIM 系統應該會有 user login 的管控吧? 這樣就可以了。
或者限制從 portal 可以連到的 CIM 的 user 也是一種方式。
這兩種方式都可以達到授權管控的目的。

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 實在對微軟的計價方式很感冒

我們公司之前有買 Windows 2008 CAL 數百套 , 最近買的一台 Server 是 Windows 2012 , 只用在 1 台 CIM Server 上 , 其他 所有的 AD , DHCP Server 都是放在 Windows 2008 , 微軟業務說這樣所有的 Windows CAL 都要重新買 2012 以上的版本 , 我那些 2008 的 CAL 都變成廢紙 , 真的是 !@!$@!$!@$

是的,因為你的 SQL Server 是安裝在 Windows 2012上,所以除了SQL Server 的 User CAL 外,另外要加 Windows 2012 的 User CAL(因為你們公司之前的 windows User CAL 都是 2008)。
因為你確定就 15 個 User使用,就在你們公司的 Portal 上設定只有這 15 個 user 可以看到 CIM 就好了。
那這樣只要買 15 人的 SQL User CAL 及 15 人的 Windows User CAL。

其實你還是要把這些當作營運成本,就像公司租金每月都要給付一樣,
你就比較不會覺得不爽了,哈哈。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