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庫存備的料,會被其他Where Use的機種拿去生產。會影響自己備料的生產機種,該怎麼解 ?

bucu 2018-06-12 20:27:341295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我現在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

  1. 自己備的Control Run 用料,卻被其他量產機種拿去生產使用。延遲了我備料的Control Run機種的生產日期(本來我的機種是齊料,卻被其他生產的機種拿去生產了。導致我還要重新下單備料)。請問各家公司對於上述問題,會怎麼解 ?
  2. 另外,我們公司的某些產品的BU 會有需求 【依照重要客戶要重新建立 專用料號】,但我我擔心會造成一物多個料號的問題產生,產生呆滯料、甚至造成過期呆料的品質風險。BU要專用料,就是擔心自己備的料被其他機種拿去生產了,所以才想到用專用料號來管控。

上述的問題,想請教各位高手怎麼解 !!

謝謝各位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6-14 10:54:38 檢舉
你的備料,沒領出來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dscwferp
iT邦高手 1 級 ‧ 2018-06-12 22:17:07
  1. 可以用
    a. 領料單 領出到您管的"備料倉"
    b. 借出單 借出到您管的"借出倉"
    這樣就不會被挪用了!
    需要時再從您管的"XXX倉"扣掉就可以了!
  2. 可以建立 客戶品號, 就是 一個品號 可以對應 多個客戶品號, ERP應該有此功能!
    以上希望能幫您!
1
souda
iT邦好手 1 級 ‧ 2018-06-14 07:57:09

1.首先你的邏輯應該是生產排程下手的吧!!
2.再者若有跑MPS貨是MRP的話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倘若你是用EXCEL來管非系統, 那就要看看你的EXCEL邏輯瞜.
3.物料控管依需求來做原物料是很多方式的,這點是可以再討論的,至於可否避免非生產機種拿走你的料的方式也是有解的,有機會來討論唷!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