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抓取NAS硬碟資料

  • 分享至 

  • xImage

請教
小弟有一台合勤221 NAS前幾天掛了查看了一下此硬碟格是為AIX
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在windows下抓出NAS硬碟資料?

antoni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7-25 14:24:58 檢舉
上網沒有查到合勤有 221這個的型號耶,可以再確認一下型號嗎?或者請提供您產品的相關網路資料的網址給我參考看看。
根據 https://goo.gl/CrwuBd 維基百科-檔案系統說明,檔案系統並沒有叫AIX的格式。(AIX是作業系統,其檔案系統為JFS)
一般來說NAS 的主機作業系統,多半是 Linux ,磁碟格式大多是 ext4。
可以參考 https://www.zyxel.com/tw/zh/uploads/images/UG_NAS540_tw_1.pdf 第34頁--檔案系統 ext4。
還有一個重點,如果當初磁碟有2顆以上的還要注意到RAID不能是5,才能處理。
這類型的硬碟,Windows 主機都無法存取,需要有Linux 的主機才能夠存取。
準備一台規格小的主機,
CPU 不拘 386 systems (AMD, Via, 32-bit Pentium) 或x86_64 systems (AMD64/EM64T)
HD 10GB以上的硬碟
RAM 1GB 以上
安裝 CentOS7 作業系統,安裝完成後,再將NAS的硬碟加入該主機,就可以透過Centos7 的系統將檔案COPY出來
Centos7 下載 https://wiki.centos.org/zh-tw/Download
Centos7 安裝 https://goo.gl/Wvz9Ux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