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電腦轉接線,接雙螢幕的疑問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想接雙螢幕,外接顯卡只有一個HDMI,跟一個DVI
原本是用DVI轉VGA接一個螢幕,又買了一條HDMI(公)轉DVI(公)(顯卡接螢幕),
接另一個螢幕。可是顯示不出來,那我現在該怎麼又可以使用新買的HDMI轉DVI的線,又可以使用雙螢幕呢?
請提供幾個方法給我,謝謝。
再請問可以再買一個DVI(母)轉DVI(公)的轉接頭接在螢幕上嗎?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tsang iT邦新手 1 級 ‧ 2018-10-14 03:54:09 檢舉
請說清楚,內顯卡和外接顯卡的輸出有甚麼按口?內顯卡和外接顯卡是那牌子,兩個顯示器有甚麼按口?
1. 電腦規格表要講清楚
2. 螢幕型號要說清楚,有什麼接口
3. DVI有兩種一種是 DVI D 一種是 DVI I,你確定你沒買錯線
ks121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15 11:19:46 檢舉
先關機.
1. 拔掉顯卡上的DVI線(DVI轉VGA)
2. 只接上顯卡上的HDMI線(HDMI轉DVI)
3. 開機 , 如果新螢幕有顯示, 那表示線沒有問題
4. 接上DVI(轉VGA) , 看舊螢幕是否會顯示?(有信號還是無信號?)
一般市面上的轉接線,有些並不一定可以通用的。
由其是dvi的轉換。

如ks1217教你的方式。先測試單接hdmi轉dvi的線。是否可以正常作業。
如果沒辦法,那就是線有問題。有問題其實並不一定是線有壞掉還是怎麼樣。
而是你可能買錯了規格或是螢幕不支援這樣的轉換方式。

另外用轉換線接上時,最好是重新開機再看看。因為有些顯卡在未接之前並不會自動啟用。只會在開機時檢查並啟用。
其原因是有時轉換線並未將回傳連接信號會自動送回來。只能在開機時偵測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