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微軟試用版軟體使用授權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公司如果使用還原卡不斷的重複使用試用版的Win10和Office2016是合法的嗎?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先跟你說,光公司使用試用板或是隨機板。本身就已經是不合法了。
所以,你可以不需要再問這樣的問題。m$並不是笨蛋。
用還原卡的動作,本身也算是一種破壞授權的用法。是不被認可的。
更不要說是公司身份這樣做了。

但如果個人使用。也就是你在公司內,非工作場合且是獨立空間的情況下。不與公司資源相對應連接。就可以視為個人使用。
但這點在認定上比較難提出,除非筆電了。

ps:像這樣的問題,你最好還是不要問。合不合法並非是看你的軟體可不可以使用。
還是看授權認証書為主的。你問這樣的問題,只是在跟人家宣告你正在非法使用。
不管怎麼做..都是認定非法使用...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0-25 22:04:38 檢舉
應該是可以試用 公司 吧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windowsforbusiness/windows-10-enterprise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evalcenter/evaluate-windows-10-enterprise
misadm iT邦高手 10 級 ‧ 2018-10-26 09:06:04 檢舉
公司是可以使用試用版及隨機版的,但仍然要符合其使用限制才不算違背授權。
隨機版:跟隨新機一並銷售之軟體(通常是作業系統),當此機器損壞無法使用時,該授權隨即消滅,不得轉移、繼承。

試用版,以其適用限制使用,例如90天試用,若你在 90 天內,一直還原,是沒有違背授權的,但是超過90天之後,你還在用(不論軟體是否有主動限制)那你就是違反授權合約,微軟有權利告你。
不明白MIS幫公司搞這些非法行為能增加自己多少的收入
又能提高公司多少的毛利,你只要痛一次,你就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MIS 要有人格,基本原則要有,直接講不行就好,沒什麼好說的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0-26 09:19:02 檢舉
如misadm所言,試用期限內隨你用,超過試用期則違反他的試用原則,除非你有空跟微軟上法院玩文字遊戲~
給misadm 跟 newkevin

因為這是我碰過的經驗。
所以我才會這樣說。

m$雖然有提供了試用企業版。但並非是你們所想像的在90天公司營運用不會有問題。
只要開始應用在正式的場合下,無論你是否還有無在90天內。m$都可以跟你說違反使用權益跟條件。
只能說,m$很賊的。
但大多數來說。因為90天其實也不算長。很少人會在90天內碰到m$的查看。
m$這條例,其實也是為了防阻如開文者的情況。所以並不會很刻意去查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試用的。而是直接告訴你試用期不得用在正式場合上。

另外隨機版是已經有明定不得在公司場合上使用。只限個人使用。
過來人的經驗,以前我朋友開網咖。買了30個隨機板xp系統(那是還在xp年代)
當時過約3個月,m$的人就有進來查看。說違反使用。
原因就是,隨機版不能在公開場所或公司相關場所使用。只限個人使用。
後來還是乖乖的買了企業oem用授權。忘了花了多少錢就是了。但比隨機版貴很多。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0-26 11:35:06 檢舉
http://www.rightlicense.tw/Question.aspx?category=1 這網址是微軟的嗎
如果是 回答別的問題
企業可以購買「空機(Naked PC;未安裝任何作業系統的電腦)」之後,再透過大量授權方案取得作業系統授權嗎?
不可以,完整版 Windows 作業系統授權無法透過大量授權方案提供。
雖然大量授權合約提供有作業系統升級版本的採購,

""""但企業仍然必須先為電腦購買隨機版或彩盒零售版的完整版本作業系統""""

。接下來,才能使用大量授權所提供的升級版本。大量授權所提供的升級版本,不得安裝在「空機」上(Naked PC;未安裝任何作業系統的電腦)。
是應該可以用隨機版 但微軟也常改變規則 呵呵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0-26 11:41:02 檢舉
浩瀚星空
當初應該是家用隨機 吧
如果公司不能用 就不會出
企業隨機版 給各大系統商 跟零售商都買得到
但為微軟也是強烈建議不用 應該也不能罰
否則 家用 跟企業 是功能差異
應該有被告的風險 強迫搭配推銷吧
「如果公司不能用 就不會出 」這句話並不完全對的。這也是人家常會誤會的地方。
如果你有注意到,其實所由的試用版。server的版本是從2012才開始出現的。一般作業系統好像是從windows10才開始有的。(我倒也不太記得windows8時期有無這東西)

要了解所謂的「試用」是什麼。你說的也算有理,在公司場合下試用到底算合法還是不算合法。要說是合法也算,要說不合法也算。但最終解釋權,一定不在你身上。
所以,盡量不要拿「試用」當「合法」來看。我主要的是要給人認清這一點。
因為一但認同了「試用期間為合法使用」。就如開文者那樣的行為,好像就是要利用「試用期間為合法使用」的做法。但實際上的解釋我想並不是如上面所說的。

所以所謂的「試用」授權不授權的問題。m$一定有其最大的解釋權。最好還是不要拿「試用」當「合法」的認知。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