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Microsoft SQL Server的問題

我前一篇好像問錯方法,剛再查發現兩個是不同東西,想說再問一次。
我想使這個Microsoft SQL Server,來架一個雲端網路,會要怎麼使用和流程,還有事先要預備什麼東西在電腦上才可以成功。
目的是:一個工廠買了一個軟體的話,要讓另外幾個工廠也可以用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做MSSQL虛擬主機的服務?
感覺上還是問錯:
應該是在一個工廠中安裝一套系統,要詃其他工廠也可以使用這套系統. 這套系統的資料庫是MS-SQL SERVER .
如果是這樣:
這是網路架構問題, 不是SQL SERVER的問題.
建議樓主去上一趟 MCDBA 的課程,仔細了解 SQL 怎麼架還有各項的設定
老實說,這樣的日經文,我們講完,樓主還是不了SQL 到底要怎麼架才能大家都能用
還有軟體該怎麼裝,大家才能用,還有,不是所有的軟體都用SQL,也有用 ORACLE 或是 FOXPRO 的啊
樓主想問題還是太片面
我先假定 樓主買的軟體吃SQL的,但是樓主卻沒提到是吃 SQL 哪個版本這邊就有三種選擇
你沒說使用人數,資料量多寡,儲存方式,天知道,你需要用到哪個版本的SQL
接著有了 SQL 上了軟體,你軟體是幾個人要用,跨廠資料要不要同步,什麼樣的同步方式
這中間有牽扯到了各廠之間要不要有專線連接,多少使用者就關係到了需要多少頻寬的專線或是至少VPN 的架構
然後你軟體買幾人版的,SQL 的授權該怎麼買,買核心授權還是CAL模式,
你需要幾台 SQL ,這些你沒有說明,只說急要上雲端,問題來了,你的軟體能上雲端嘛,要上公有雲還是私有雲
還有 幾人版的也牽涉到軟體本身的授權方式能不能在雲端上面跑,他的人數怎麼計算
難道你的問題會是你買單人版,卻希望三個工廠幾百個人都能操作,然後弄智慧工廠嘛,怎麼想也不可能
基本上有牽涉到網路的..一律是核心授權..
參考:核心授權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09036
如果總共 10個人要用買核心授權好像有點貴
OS 核心授權 + MSSQL 核心授權 = 猜猜猜...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11-20 09:20:54 檢舉
linux + postgresql/mysql = 不用錢(假設你有時間的話)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0 09:23:40 檢舉
謝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8-11-20 11:18:33
最佳解答

其實,你的問題只有這句話,其他都是誤導別人的資訊

目的是:一個工廠買了一個軟體的話,要讓另外幾個工廠也可以用

一般的答案取決於你的軟體是「單機版」或是「網路版」(註)
單機版:每個工廠各自安裝,看要幾套就幾套即可
網路版:每個工廠間有網路連接即可

如果你的軟體有搭配硬體儀器的話
問題就比較單純了
就是幾個工廠就安裝幾套

註:最簡單的區分法就是
拔掉網路線還能使用的就是「單機版」,否則就是「網路版」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0 11:32:02 檢舉

對是要這樣問,但是昨天晚上才跟老闆討論。主要因為我們要賣給客戶那個軟體,因為一套比較貴,所以主要客戶群是一定要用網路雲端的方式,這樣只要買一套,就可以在不同工廠使用,但就每個工廠一套,所以不多
現在主要問題是,老闆說他要找一個方法,可以把不同ip位置都可以使用,怕如果不同ip就不能使用,有兩個方案叫我研究,但不知從何去找資料
!.用Microsoft SQL 使用雲端,用租的
2.或有網頁的
PS:我自己可能還不明白,所以會在自己研究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0 11:33:58 檢舉

單機版和網路版我明白喔,一定是要網路版的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是建議你不要考慮「雲端,用租的」
三點原因:
1.工廠作業即時性高,較無法承受斷線停止作業的風險
2.工廠資料機密性是否願意放上雲端
3.網路架構維護複雜,發生問題較難立刻處理

另外分享一個觀念供你參考
「在網路版的世界中,兩部電腦就是用網路連接,不必在乎這兩部電腦是在隔壁的兩張桌子上、兩棟不同工廠、甚至是台灣美國」換句話說「只要你能在你辦公室建立起多台電腦同時使用那一套軟體的話,那麼多間工廠也不會是什麼問題了」

結論:Good Luck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0 11:59:18 檢舉

了解謝啦,我想問網頁怎麼使用讓他可以達成這樣,有什麼網頁可以啊

一切都取決於「軟體的開發者」,單機就單機,網路版就網路版,「網頁」是沒有辦法讓單機版軟體變成網路版軟體的(除非用網頁技術重寫軟體)

1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8-11-20 13:15:07

基本上,SQL只是存放資料的空間!
工廠要用哪種軟體去連SQL呢?
A方案:
自行開發的軟體程式?用TCP/IP協定去連嗎?

B方案:
還是用瀏覽器去連呢?(這樣子還需要搭配一台Web server)

不管是哪種連線方式,都建議是先規劃好內部網路及vpn互連的架構
三段不同網段的192.168.xx.xx
我絕不建議SQL Server放在Internet上,供人練習入侵及滲透!

自行開發VB,VC,C++的軟體,在工廠的電腦上安裝好,用通訊協定去連線,此架構需將SQL登入的帳號密碼存在工廠的pc上,這樣是否安全?

使用工廠的瀏覽器去連中央機房的Web server,而該Server有存SQL 的sa帳號及密碼
員工透過工廠的瀏覽器,只能使用DB裡的usertable清單登入,應該不會發生Database被員工Drop tables情形出現!

--
A方案的連線授權,就很多!每一台pc都算一個連線!

B方案的連線授權,就很少!因為只有web server去連db server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1 15:38:14 檢舉

我想問B方案的問題,因為我主要是只要看有沒有公司在幫忙做這個,讓人租,想要直接去詢問,我們是代理商要賣這個軟體給需要的公司,所以不會碰到程式的撰寫和設計,自己專長也沒有這塊。
主要問題有:怕如果用了雲端想讓別人使用,但軟體會認出那不是那個IP位置不讓他使用,只是認原本買的那個IP位置,想讓他可以連在一起。
PS:不知道這樣講你懂不懂,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1 15:39:37 檢舉

或是A方案有什麼公司有賣這種軟體,讓人買或租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8-11-21 20:47:16 檢舉

你們是代理商要賣這個軟體!

請問您賣的這個軟體,有沒有名字呀?是商業套裝軟體?還是客製化的軟體呀?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2 08:26:36 檢舉

叫做Q-DAS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2 08:27:53 檢舉

統計軟體

1

早期在開發應用程式,我是採用如下的方式。
安裝程式其實有區分兩套。

由於當時的年代是屬於access時期的年代。sql資料的技術還沒全應用上去。
當時的設計理念是採用tcp/ip的方式,借用區分主機端與分機端的應用方式。
在安裝程式時,先安裝主機端,也就是會安裝一些access等資料庫的應用。
子機端則是採用ui連結的方式,來做額外取資料或是讀寫的動作處理。

這樣的方式,再早期很常面臨鎖檔的問題。畢竟並不是sql方式的作業。
所以是採用ui控制界面的方式。來區分鎖檔讀檔等動作。

其實,我上面說的,只是一種概念。
一般你想要的做法,我只能給你三種方式

1.中央資料庫:
也就是無論多少套軟體,其資料庫都是統一連接到一個地方。
這個地方可以是其所有電腦的其中一台。或是像aws上的db伺服器。或是另外另架一個sql伺服器。
考量到mssql會有連線限制的問題。可以先用Express版給客戶應付著用。
如需要多台連線。這並不是軟體開發商該煩腦的事。因為你只要可以提供連接的方式就行。授權的問題就需要客戶來去處理。
比較常看到一體化服務的erp系統。其實是將這些授權的作業都包起來幫客戶處理。所以也相對的會比較貴的因素也是在此。
但一般軟體如果不打算走這一塊服務的話。採用中央資料庫是最不好的事。畢竟其需求的技術程度會比較高。並非提供一個ui介面給客戶設一設就行了。

2.主從式架構法:
其實這也算是一種變相的中央控管。差別是需決定要在哪一台機器上做主要資料來源。
這在安裝軟體中,就需要區分主機版與一般連接版。
大多數來說,所使用的sql都是採用Express版。它至少還有10g容量可以使用。
其它電腦就是裝一般連接版。其在一開始就需要去指定要連接到哪一台主機上。可以用ip來連接控制。
不過這也是需要一定的知識才行。說明書一定要寫的很好。

3.網頁版:
網頁版是我覺得一個不錯的選擇。可惜的是,應用的性質並不太相同。
因為網頁版中,可以區分成「租用」「自用」兩種性質。
租用的部份是相關主機空間跟程式碼,都是在你們公司自已架設的地方。然後提供給客戶上使用。
客戶的好處是,只要租用一套就可以給無限的公司共用。當然缺點就是資料並非是在自家。會有一定不信任感。再加上這樣的方式一定得要有網路。(雖然上面的方式也是需要網路)
不過對於你們公司來說,你們也需要負責至少一台主機的成本存在。所以一般來說,這種的不會是買斷式的。

自用就是由客戶自行架設一個空間。這會需要給程式碼讓客戶安裝使用。
對客戶的好處是資料是自行控管。(外租空間就不考量了)。還有就是有可以再開發的可能性。
雖然這一點是反而對我們不好就是了。但至少這樣是不太需要再負責一台主機就是了。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1 15:41:37 檢舉

因為我主要是只要看有沒有公司在幫忙做這個,讓人租或是賣,想要直接去詢問,我們是代理商要賣這個軟體給需要的公司,所以不會碰到程式的撰寫和設計,自己專長也沒有這塊。
主要問題有:怕如果用了雲端想讓別人使用,但軟體會認出那不是那個IP位置不讓他使用,只是認原本買的那個IP位置,想讓他可以連在一起。
PS:不知道這樣講你懂不懂,

我只能說。無解。

andy199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1 17:08:13 檢舉

好喔,謝啦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