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頁顯示教學

  • 分享至 

  • xImage

手機遊戲剛開始打開的時候
會有動畫教學
教你一步一步的操作
想請問 在網頁有類似的套件嗎
還是真的就只能用JS+CSS去硬刻...

增廣建文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9-02-22 16:31:04 檢舉
你的意思是指有overlay在你的網頁介面上,然後可以顯示下一步來告訴別人你的網頁有哪些功能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增廣建文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9-02-22 16:33:36
最佳解答

你的意思是指有overlay在你的網頁介面上,然後可以顯示下一步來告訴別人你的網頁有哪些功能嗎?

如果是的話,我知道Intro.js可以做到類似的概念
不過CSS還是得自己刻,不然預設的看起來很過時 (可以用bootstrap tooltip代替)

請參考(裡面有demo):

https://introjs.com/


更新:
剛發現原來已經有人整合了類似tooltip,但是是step by step的js library

http://bootstraptour.com/

有經費的話可以考慮付費的:

https://www.helppier.com/en/

0

不太明白你所謂的套件是指什麼。
不過你要的東西,因該就是所謂的影片教學吧。

網路上找因該是一堆才對。

至於你說的套件,我推測你是想要有編輯器上就有類似的引導式教學的東西。
這.......跟你所說的遊戲教學有點不太一樣了。感覺是很多此一舉的感覺。

遊戲教學是因為那是死的動作。要怎麼打怪,怎麼操作道具。這些都是固定很死的操作。很容易寫教學的。

但網頁設計是一種很靈活的東西。光一種效果的表現。就有上千種的寫法變幻。
影片上的教學,也只是告訴你所謂的基本觀念。

剩下來的還是要靠自已去創做。創做性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樣的教學呢??

真想不透這是什麼想法。

柯柯 iT邦新手 3 級 ‧ 2019-02-21 14:57:33 檢舉

他要的應該是 已經做好的網頁 然後可以有像遊戲教學
做哪件事要點哪邊哪個按鈕 而不是網頁設計教學吧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9-02-21 19:10:02 檢舉

應該是 一個程式 在上面輸入網址
以前是 抓取整個網站
可能要的功能改為
一個連結一個截圖
或 是在該連結註記
不用手動 錄影
應該是結合網站地圖用

0
CSScoke
iT邦新手 3 級 ‧ 2019-02-22 13:12:18

手刻一下不難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