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at6網路孔

  • 分享至 

  • xImage

請教大家
接機櫃端是使用cat6網路孔,但因為我不會壓cat6網路孔,另外一端可以使用cat5來做嗎?謝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3-01 20:32:56 檢舉
可以。
但Cat 6除了頭不一樣,線材中間有隔離層,作法跟Cat 5一樣。
註冊單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3-02 11:27:11 檢舉
我想你怕機櫃內的水晶頭卡住
直接買現成來裝就安全了阿
做法都一樣 沒有 cat5 可以 cat 6 不會的問題
cat6 的線材比較粗, cat5 和 cat6頭最明顯的分別是每條金屬線之間的間隔比較遠, 相信昰減低捍擾, cat5是一字平的, 但cat6 是W形, 以針腳修正平水,

如果整個網絡都以cat6線材運作, 但一個頭, 就有機會拖慢效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你因該會很難施工才對。

因為cat6的線材會比較粗。而大多數來說cat5接頭是很難插入cat6的線材才對。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公司的阿弟啊,就不清楚網路接頭有分兩種。

就曾經拿cat5的頭要接cat6的線。插不進去。但給我用去皮的方式硬插進去。
看完我都昏了。
(當時害我查線查的要死)

其實cat5的頭跟cat6的頭。其接觸面是一樣的。但為何會分一字跟雙排制。
並不是故意要這樣。主要是因為線材的粗細問題。用一字的容許的粗細有限。
才會改成雙排制。這樣就可以容許比較粗的線進來。

相對的cat6頭接上cat5的線是最簡單的。但很容易發生夾不緊,鬆脫的問題存在。
像上面的插入線去皮的現象。其實我在其它公司內就看過好幾個案例了。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3-04 16:15:58 檢舉

?
不會啊,我手上的Cat 6線我偷懶的時候都用Cat 5頭來接,會這樣應該是前面銅線留得太短,壓網路線基本上是手工藝,壓久了都很容易壓,我現在每次都有辦法一刀剪到剛剛好。XD

銅線留的太短??
你接網路頭,其網路線頭是露出銅線的嗎?
一般是連皮一起插進去才對吧。但線會太粗cat6線很難插進去cat5頭的。除非將線路皮拿掉才能。

但正統的網路頭接法是不能去皮的。

cheng1279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3-08 16:36:43 檢舉

看品牌Cat6的線,有的是用線徑24AWG,有的是用線徑22AWG.
用到細的當然沒問題,用的粗的就進不去.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