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eb打印条码无法扫描

请教个Web打印的问题,我们需求把一个单号生成条形码,打印到8cm4cm的热敏纸上,目前生成条形码有两个形式,一种是生成的div,一种是生成图片,但是两种都是宽度都超过8cm=302px像素了,调用浏览器打印条形码会变形,打印后就无法识别(但是,用户先手动生成图片,再手动转成pdf又能打印并能扫描)。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看不懂這些字!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3-14 12:47:27 檢舉
https://kakadodo.github.io/2018/03/13/css-media-print-setting/

要不然就在後端先把圖片生好,然後做成pdf,給客戶下載pdf列印就好。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9-03-14 13:55:24 檢舉
試試看條碼字體合不合用,但要印的Client都要裝字型
https://mrtang.tw/blog/post/41746345
@taiwanbrian 不好意思,我使用的是简体中文,下次注意转换下。
@froce 感谢您的回复,我去试试哈
@CalvinKuo 谢谢大佬,我试试看哈,我们主要是在web网页中用程序生成条形码。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19-03-14 14:07:18
最佳解答

一般来说,如果会有制式化的规范打印的情况下,就不该使用浏览器的方式来打印。
我会建议你学习使用pdf的方式来处理,它可以制定化打印的规范处理。
透过pdf的打印特性,不会有自动缩放存在。自然就不容易跑掉样式。

如果真的没办法使用其它方式来做抓印。非得使用浏览器的方式。
那就建议你用另开页面的方式。并其css宣告为print的处理。

在打印介面的情况下,不要去启用自适应的功能。
一般就不太容易跑位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說真的,好久沒跟對岸的人交流了。一些用語也差不多都忘光了。看不懂的話再問吧,我是盡量配合你打這樣的文字跟用語。

哈哈,谢谢大佬,您直接按对岸用语交流就好哈,可以看懂的,浏览器也可以直接转成简中。请问pdf打印有比较好的实现案例不。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3-14 16:22:43 檢舉

要看你後端語言用啥,後面的平台是啥。
我是用linux透過wkhtmltopdf轉換。

前端好像也有html轉pdf的套件,我是沒用過就是了。

这得先看你是否有使用后端应用语言。如php跟asp。
php的部份可以采用tcpdf这个物件,可以网路上找一下,有很多范例的。来帮你转换处理。
我不太确定的是,因为我在帮客户处理时,会建议使用google的浏览器或是ff浏览器。因为他们都可直接支援读取pdf不需要另安装读取器。

@froce @yoching 我使用的後端應用語言是C#,現在是生成條碼沒有問題,但是,打印到8X4cm的紙上面是有問題。

0
petercheung_hk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3-15 17:20:47

圖片打印有自動縮放

自動縮放會不會影響打印呢?我感覺是圖片會縮放,導致打印后掃描不出來了。但是客戶使用大尺寸圖片放在8X4CM的word文檔中,再轉換成pdf,又是可以掃描的。

BarCODE縮放會導致掃描不出來
Barcode只可以對角放大縮小

謝謝大佬,我現在使用的方案是使用js生成一張大點的base 64圖片,然後再轉成pdf,可以掃描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