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想詢問各位大大
關於以下三款遠端
差異性在哪裡呢

teamviewer
telnet
REAL VNC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5
舜~
iT邦高手 1 級 ‧ 2019-05-02 20:55:31

還有AnyDisk
比TeamViewer快、穩定,可穿牆,能遠端桌面控制、單獨傳檔,使用簡單,據說是前 TeamViewer 開發小組人員自立門戶的產品,畫面品質不錯
(本人從TeamViewer跳槽,當時TeamViewer有些bug問題)

TeamViewer
老牌,可穿牆,可單獨傳檔、或是遠端桌面控制,使用簡單,有會議功能(沒玩過),無需管理員權限(客戶端),有綠色免安裝版

Telnet
是一種協定。上PTT常用Telnet指令,windows內建。
純文字介面

REAL VNC
老牌,跨平台,龐大複雜功能強

0
納貝
iT邦新手 1 級 ‧ 2019-05-03 10:39:59

其他還有很多,我就不提了,針對你的三種用我自己的理解解釋給你聽

teamviewer
走https,有加密,支援多人同時連一台電腦,小學生易用,在家連回自己公司電腦桌面的好幫手(因為公司防火牆通常擋不了,除非公司有砸錢買WA防火牆)

telnet
走port 22,明文傳輸沒有加密,是一個常用的網路測試指令,MIS的命根

REAL VNC
預設走5900 port (多重session的時候為5901,5902....以此類推),支援多人同時連一台電腦,跟teamviewer有點類似,沒有加密,使用上比較有IT技術人員的feel,設定上較為麻煩(要設定server端跟client端匹配)

我知道的是有些擋Application的防火牆是由dns上去做限制,它只是單純的擋到連teamviewer的DNS解析造成連不到,另外VNC現在也有加密連線了

0

teamviewer
目前來說算是最容易使用的遠端軟體。只要安裝後就可以使用。另還區分簡單的客戶端快速連接應用。可以說是目前最不需要太多技術性的遠端應用軟體。
另介紹同類型的AnyDesk。我個人目前也是用AnyDesk。
畢竟teamviewer的費用實在太高。

telnet
認真來說,我比較不會將其列入是遠端控制的一環就是了。它只是一種遠端的命令式操作介面。
跟linux的ssh算是同樣的東西。
基本上來說,就是需要有dos經驗的人。畢竟它並不是視窗操作介面的方式。
當然,因為它不需要回傳視窗畫面。操作命令很快處理。

REAL VNC
這套早期有用過,雖然有人說跟teamviewer很像。不過我倒是比較偏向於它算是windows的遠端桌面一樣的東西。只是它的安全性會比較強。(其實是要設定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一般我個人是將其做為vpn的應用作業處理。畢竟它是偏向服務器的性質。
並不太適合應用在客戶身上。做為控制公司主機來說還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聽說後期佔用資源會比較大。我是很久沒用了,所以也不太清楚實際情況。

0
西郎摳ken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5-03 12:15:46

目前anydesk比teamviewer好,因為teamviewer老闆腦袋有問題 銷售方式都是在搞舊客戶,例如說:1.原本買買斷版,現在會call你要改月費版,不然就在伺服器讓你不能連。
2.原本買買斷舊版,他一出新版本 你就不能連新版本。
3.永遠在連線品質上搞鬼,客戶已經買斷的功能,它就故意故意用版本問題玩你。
(說老闆頭腦有病,手握發票不服來戰)

h1324512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5-09 09:56:36 檢舉

說的好,版本不能升級是有腦洞大開嗎
明明買了授權,不久後2個月內就推新版
舊版不能連新版
又叫你買新的,還好當時只買5個試用
以後再也不買teamviewer了
內網走vnc,外網走anydesk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