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想了解一下 css 中 "$" & ":root"的分別與效能

想請較一下各位前輩, 小弟主要用scss的, 但一直攪不懂, css 中 "$" 和 ":root"的分別在那, 功能大致上差不多, 有朋友說別用 "$" 會影響效能, 為什麼呢?

另外想問一下, scss 中除了@import外 還有什麼可以用於插入其他scss 頁面嗎?

謝謝!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9-07-16 16:30:22 檢舉
css中有$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其實,說用$字號會影響效能,我不能說不對。也算是事實。
可是呢。當你要用scss而不想使用$字號的話。這就不要用scss算了。

使用工具的本質跟本意要分清楚。不能只單單的去看一面而忽視了另一面。

再來就是可以搭配mixin去使用include的方式來做串接處理。
不過一般我倒是很少用這個就是了。

0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7-16 15:59:49

$指的是變數嗎?
但是編譯過後不是就沒有了嗎?
要影響什麼效能呢?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