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已經得到答案,謝謝。 為什麼買了 Pioneer 的電腦用藍光播放機 還要再購買別的公司開發的藍光播放軟體?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各位先進,

我目前用電腦搭配藍光播放機(Pioneer 外接式)看藍光片。

為什麼買了 Pioneer 的電腦用藍光播放機,

還要再購買藍光播放軟體?

是有什麼法規或法律限制藍光播放機生產廠家( 譬如 Pioneer )不能同時生產藍光播放軟體,

然後整合在一起搭售嗎?

因為網路上買的藍光播放軟體目前還沒看到百分之百相容藍光電影片來源的?

如果藍光播放機硬體生產廠家自己也作藍光播放軟體會不會相容性好一點?

我願意花錢跟硬體播放機廠家買軟體,

原生產廠家自己作的播放軟體理論上相容性會比較好一點吧?

至少廠家的播放軟體部門可以在廠內(in house)就方便聯絡硬體開發與設計部門。

謝謝各位先進解答我的疑惑?

= = = = = = = =

我把我的問題再寫細一點,

不過有點囉嗦。

= = = = = = = =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 Pioneer 在電腦用的外接式藍光播放機不作自己的播放軟體,

而任由我們消費者自己要去網路上買藍光播放軟體使用,

然後,買來的軟體還不一定好用,

常有不相容狀況發生。

這有點像 Clone PC ,

硬體有了,

結果應用軟體一上,

有不相容情況發生一樣。

像訊連的播放軟體在我的一片藍光電影就不能看,

好像是天國王朝還是齊瓦哥醫生(一下記不起來)?

其中的一片不能放映,

問了訊連客服,

客服說讓他們研究看看,

後來我懶得等他們,

就改換其他的播放軟體。

不過我是用訊連的試用軟體,

還沒付費。

後來換美國的一個試用播放軟體就可以放映,

那個時後才知道播放軟體跟藍光電影光碟片會有不相容現象(網路上有很多人提到過這現象)。

這邊囉嗦一下,

因為 Codec 跟匹配的元件都由 Pioneer 硬體設計部門決定。

Firmware 也由系統廠跟 Codec Design House 那裏拿來用,

頂多由 Codec Design House 配合系統廠改一改。

這種情況下,

為什麼藍光光碟機系統廠不自己作一個播放軟體"搭配"藍光播放機一起賣給我們這種終端消費者?

(Pioneer 自己有作家用藍光播放機,所以 Pioneer 自己不就有製作播放軟體的能力嗎?)

我願意多付點錢買都沒關係,

因為 Pioneer 負責整合軟硬體製造出來的播放機在光碟片的播放相容性會比較好吧?

關於協議(agreement)上面的考量,

從協議轉成一個成熟的軟硬體 (意思指沒什麼 Bug) ,

好像都要搞很久。

以前 Solution Provider 的 FAE 跟我講過這件事。

我以前作過一些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跨國採購人員,

大概知道這些協議(agreement)上會產生的問題。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這裡的網友比較專業吧。

那裏(Mobile01)的網友都消費者居多。

版規有規定不能問兩個論壇嗎?

其實,有人解答我的疑惑嗎?

有法規或什麼限制 Pioneer 不自行開發一套屬於自己藍光播放機的軟體?

有法規或限制嗎?

對於我來說,

一套藍光片不能看,

到底是軟體出問題,

還是硬體出問題?

這個要怎麼判斷,

一定怪軟體嗎?

我只想知道這件事情。

關於你的回答,

我只想多找找看有沒有人能給我一個解決我疑問的答案。
dragonH iT邦超人 5 級 ‧ 2019-08-04 20:21:37 檢舉
首先

你上面的留言回錯地方了

我猜是因為 $$

軟體開發也是要錢的

而且搞不好花費會比硬體來的兇

就算你願意多花錢買單

也不見得其他客人願意

而且軟體做出來也未必會比專業的好用

在這種吃力 吃錢 不討好的情況

也就是這樣的結果

回到你的問題

為什麼 Pioneer 不自行開發一套屬於自己藍光播放機的軟體?

原因我想只有他們公司知道

除非去問他們客服

然而

我猜答案會是

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謝謝回答,

我平常比較少看 IT 邦。

但是我想這裏也是個專業的地方。

其實,我有寫信給 Pioneer 。

目前等回信,

不過根據我以前寫信給 Olympus 的經驗,

到最後,

很可能是沒答案的。

有過這個經驗。

但是你的回答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你的以下答案內容就解答我的疑惑。

謝謝你花寶貴的時間來解答

=========

而且搞不好花費會比硬體來的兇

就算你願意多花錢買單

也不見得其他客人願意

而且軟體做出來也未必會比專業的好用

在這種吃力 吃錢 不討好的情況

也就是這樣的結果
簡單說做硬體的很難去做軟體,你也許會說他家用一體式播放機撥放不是沒有問題嘛,但你沒注意到一體式的價差多少 P牌五千起跳而外接式大概兩千五就有了,價差一倍啊,大哥,然後你還想用免費的,根本不想付費,這樣一直討論有啥意義
把原廠當笨蛋,還是你乾脆問原廠說你想幫原廠開發免費撥放軟體,然後花一年的時間搞出來,還要免費版本更新,之後奉為終身責任,絲毫不取,如果是這樣,小弟只能說聲佩服你
五十男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9-08-05 23:52:30 檢舉
讀片跟解資料,領域不同
跟相容無關(讀到資料但 訊X無法解資料 decoder 有問題),
很多年前的寫過 MPEG2 播放軟體,跟現今狀況可能有些誤解歡迎指正。

微軟當時一直不願買 MPEG2 的權利金 (寫播放軟體還是要協會$$$$$)
所以 media player 不能播(不是做不到,不能做)
但你為何可以用 media player 看 MPEG2 ,因為你有灌別家的 Decoder ,
media player 可以拿來用 ;m本身只是個 UI
Decode r牽涉到流暢度,畫值,雜訊處理....
Pioneer 除非再養些工程師,不然就算有自家的硬體,效果比別家爛
testh 仁兄你好,

感謝回答。

讓我更進一步了解這問題。
對我的疑惑幫助很多,

我是外行人,不懂的地方要靠各位先進多幫忙。

時間晚了,

耽誤你的寶貴時間,不好意思。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網頁按鈕不知怎麼搞的,
重複回文。
抱歉。
窮嘶發發發老兄請你注意,

我哪裏有講我想用免費藍光播放軟體?

你在哪裏看到的?

請你把證據拿出來。

我寫得很清楚,我願意多付錢買相容性好的播放軟體。

在你發文樓上的 DragonH 仁兄不就看出來我願意多付錢買軟體,並給予我適當的回答了嗎?

別人看得出來,你看不出來。
你不行! 不適合回文。

麻煩你在回文的時候看清楚我的發文內容跟思考一下,這對你不難!!!

我沒講的東西,請你不要腦補?

這對你很容易的,連這個都作不來,麻煩以後別回答我問題。

會傳訊給你是不得已的。

十分鐘以前,
我沒辦法在你的發文下回文(不知甚麼原因?)。

只好傳了個私訊給你。

以後不會打擾你,

也希望你不要在我的回文沒看清楚之前,

寫你自己幻想式的回文。

謝謝合作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
japhenchen
iT邦超人 1 級 ‧ 2019-08-05 09:21:49
最佳解答

我也是個人觀感.....為什麼硬體商不出自己的系統

那跟英特爾跟AMD跟ARM........
一樣,他們有他們專注的專業,而這些作業系統應用程式都並非他們的領域

站在使用者的立場看:
要是這些硬體商自己都要做自己的作業系統跟軟體,他們一定會用他們最擅長的性能做出他們認為最好的系統,你還能期待會有好的相容性?

別鬧了,我不希望20年前的驅動都要各灌各的世界再次出現
現在硬體對作業系統負責
軟體只要取用作業系統的界面,而不需要去跟硬體做特殊的界面層的I/O,是大家的福氣

至於某家大廠堅持自己的封閉硬體架構跟開發電腦作業系統,很抱歉,我不買單,太貴也太難用,我也難以說服客戶去使用那套電腦,壞了還得送原廠修,貴死了

PS: PIONEER藍光內建機要裝上最後說的那家封閉系統上.....我是不知道現在還可不可行啦,但我已不期待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哈哈。
仁兄答案很有趣。
謝謝回答,謝謝回答。

其實很早以前的電腦系統,
也就是PC還沒產生以前,
那時候好像頂多做到迪吉多中型電腦吧。
傳說中的那個年代,
IBM 360 , 400 之類的,
聽說軟硬體整合在一起賣。
後來IBM個人電腦開發成功,才變成現在這樣,讓很多人一天到晚搞相不相容問題。

我有一台MacBook Pro 17吋,
還沒把 Pioneer 藍光燒錄機放上去試。
希望不要那麼麻煩。

哈哈哈。

大哥,

真的被你說中了。

Pioneer 的回答如下:

家電的藍光播放機沒有軟硬體跟電視匹配的問題。

但是電腦的話,播放軟體至少有兩種作業系統跟不同版本匹配性的問題。

他們公司目前對於播放軟體,
請消費者自行在市面上選購,最好看看網路風評再買。

所以我也不用費心去找,只要找到的軟體在PC上可以用就好了。

其他不用多想。
蘋果MacBook Pro那台,我選擇聽你的話,略過不看,呵呵。

其實,會買這個來用,主要是看天國王朝的導演剪輯版。
那個版本時間長度夠,劇情完整。
附帶有導演的拍攝說明。
想從這電影上學些東西,
但是這個版本沒有傳統DVD版本的樣子。
只有出藍光光碟版本。

目前找到的答案是這樣。

謝謝你寶貴的時間回答我的問題。

祝 順心

為什麼不用家用播放器直接走hdmi接螢幕不就可以看了@@

謝謝回答。

家裏電視機只有一台,都是媽媽在使用。
我的使用情況都在電腦上用。
家裏空間不大,只能放一台電視,也不想買第二台電視。

祝 順心

謝謝回答。

家裏電視機只有一台,都是媽媽在使用。
我的使用情況都在電腦上用。
家裏空間不大,只能放一台電視,也不想買第二台電視。

祝 順心

5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9-08-04 18:59:58

好奇, 為何同樣問題, 17:04 在另一個論壇已經有答案了, 還要特地來這裡問一次?

Mobile01: 好奇? 為什麼買了 Pioneer 的電腦用藍光播放機 還要再購買藍光播放軟體?

而且這個帳號從 2013 年到現在都呈現失聯狀態, 今天卻突然活起來?
失聯五年半之後, 是甚麼機緣想起來有這個帳號?...

Mobile01 的帳號新註冊不到 3 個月, 就發表了 203 篇主題文, 回覆 1,803 篇文章, 在那邊已經這麼活躍的帳號, 怎麼還會突然想起一個 5 年都沒在用的帳號, 跑來問一個相同的問題?...
Mobile01: 搜尋結果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我也有點好奇,

那個回答有些地方沒讓我搞懂。

為什麼 Pioneer 沒有出一個整合在一起的電腦用外接式的藍光播放機?

Why?

Pioneer 在家用部分的家電型藍光播放機是軟硬體整合。

把藍光放進去就可以。

但是 Pioneer 電腦用的外接式藍光播放機沒有這樣做,
我就不太懂。

因為 Pioneer 有能力做到。

但是我不能在那裏一直要那些熱心網友繼續回答我不懂的地方。

Mobile01 上的答案,

就我的問題來看,

有解答,但是少了點什麼?

少的地方在這幾個字: "軟硬體整合"

此外,我也很好奇。

您對我的問題用 Google 搜尋引擎找到 Mobile01 網站論壇觀察,

還看了一下我的帳戶與發文以及回文狀況,並且說我的問題已有答案。

這個......

我不知道要講什麼?

唯一可講的是:

我想這邊的網友會更專業,

我應該可以得到更專業的答案。

就這樣。

我也有點好奇,為什麼這社會的針對性和對立感要這麼強?

兩邊的發問我都看了,就是原po沒得到完全滿意的答案(但為了感謝其他人的回覆他還是會表示),所以想說IT邦的會不會剛好有人比較理解、比較專業、甚至剛好就是原廠身分,知道一些內幕可分享。如此而已。

就是一種謎在心頭,不解不快,各方嘗試後縱使終究沒有答案,至少自己努力往各界搜尋過答案了,是一種心理上的執著。退一步來說,我也看不出這種發問可能有什麼很疑慮的背後動機?

我反而有點好奇,R大是覺得這發問是釣魚文或什麼別有動機的狀況嗎?推薦R大可以看看近期京阿尼火災過世導演武本康弘的作品「冰菓」,裡面那女主角對於生活週遭事物感到「好奇」並亟欲探詢背後原因的那種態度,才真的有毛病(但我愛)。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805/20111566oxkO1URiiv.png

張小馬~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你要好奇R大所好奇的原po很好奇的問題。
是吧!
與其說是對立感……
不如說本來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人會比較在意厚問。
這有什麼?這其實沒什麼。
如果你依然好奇,我會建議最快的方式就是請R大吃飯。
讓他陪你慢慢聊天。
相信這樣可以解決你的好奇。

Samと可樂快跑,其實我沒有好奇,我只是想推坑。
/images/emoticon/emoticon01.gif

各位仁兄,各位仁兄,

呵呵,謝謝各位回答。
會來這裡問問題是因為這裏的人應該都是行家,可以找到專業意見。
這就是我的原始想法。
Mobile01 有解答,但是還不太滿足我的疑惑。大概是這樣。
因為我希望買一次就好,
不要分兩次買,
然後買來的東西相容性好不好,還不清楚。
我比較懶吧。

不太需要討論我在哪個論壇發問的問題,這個可能只有滿足好奇感,但是跟我的問題解答?
嗯,呵呵~
我真的不知道講什麼?

發問者(本人)說不出來適合各位的答案的話,
我想各位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這件事無法賺錢,也無法賺經驗。

應該是這樣吧。
哈哈。

以前做過資訊電子商品的採購人員 (International Procurment Officer for a small middle American company , she has her own brand.)

當時也採購過家庭電視用的 DVD Player (內建硬碟,可錄影),或是電腦用的外接式DVD 燒錄機的問題。

以當年的經驗看,
只有採購價格上的爭議,
便不便宜的問題,
沒有光碟片相不相容的問題。
但是藍光光碟機會遇到播放軟體不相容性。
所以上來請教。
就是這樣,
這個問題是我個人性質的搞不清楚的問題。

作個結論:
Pioneer 有能力生產匹配電視機介接的家用型藍光播放機,買回來就可以用(這表示Pioneer 有能力解決播放軟體問題)。
但是 Pioneer 電腦用的藍光播放機只賣硬體,不自行開發播放軟體,一起搭售。

我的問題就變成:
為什麼給電腦用的Pioneer 藍光播放機不願意自行開發藍光播放軟體,放在一起搭售?

跟 Windows 每隔幾年改作業系統有關嗎? 嫌麻煩? 這個原因嗎?

謝謝大家熱心回答。

棉花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8-06 08:22:15 檢舉

張小馬~ 監督QQ

棉花,+1
/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2
hsiang11
iT邦好手 1 級 ‧ 2019-08-05 11:52:32

好吧 我認真回答一下
我覺得撥放軟體是一種非常專業的技術 還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搞好的
早期在DVD解碼這一塊 國內也只有訊連的PowerDVD撥放很有名
甚至產品還可以賣到國外了
直到進入Win7時代 微軟的media player也可以撥放DVD了
但是格式也越來越多了

到了現代的手機系統 各家都想搶吃撥放市場
一大堆撥放軟體都上架store 但是難用的一大堆
不是撥放會一直頓,就是根本無法撥放 或無法解音效格式問題
目前也只有幾家做到評價比較高的 如MXplayer nplayer
各佔半邊天
免費的VLC雖然可以撥 但是連切撥放的位置都有很大的問題

所以硬體生產商不一定有能力玩撥放這塊 這是我的看法

謝謝回答,這一塊不好弄得樣子。

其實仁兄回答也很專業,但是只能讓我選一個最佳解答。
希望下次遇到仁兄回答我問題時,能有機會選您的回答,作最佳解答。

2
SoIN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8-05 13:50:13

答案很簡單,就是成本問題及市場考量
就像為什麼蘋果不自己生產硬體、晶片一樣

今天若是軟硬體都自己統包,那這個產品的市場將會十分封閉,所有成敗都集中在一己身上

壓力大啊…

反之,自己只生產硬體,把軟體開放給其他廠商開發,那不但壓力變少了,更可以獲得這些軟體廠商的協力推廣。

「你們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
以後,你們不要吵了,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想想古早以前蘋果的麥金塔電腦,就是孤軍敗在Intel與Microsoft的結盟之下…

另外,也許你會想,那為什麼不是自家製作一個播放器,再開放給第三方廠商一起研發?那……反而會提早崩壞,因為對第三方而言,這種行為將是毫無公信力的。

到時就會像微軟的WP系統…,把整個研發資源拆半,但找不到協力廠商之外,自家的也很不到充份助力,雙雙不討好,直接不久後陣亡。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握手!

現在的MAC BOOK不也還是封閉的系統嘛?USB、TB、DP外接的不說,買的人可能終其設備一生都不一定有辦法"升級"或擴充,更別講向下向外相容

謝謝回答。

據我從 Pioneer 得到的答案是他們的軟體播放研發資源沒辦法充分供應到不同版本的電腦作業系統。
所以他們只作硬體的燒錄機。

播放軟體(燒錄軟體)請我自己找。

= = = = = = = =

微軟的手機作業系統會失敗,感覺是投入研發資源的努力還不夠,沒有像Google 可以看到一些事情的發展,有一些電信的事情沒看到可能比較有關係。

SoIN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8-05 15:34:22 檢舉

現在的麥金塔一樣是封閉,也只是守著小眾市場…。

而我之所以特別提『當年』,是因為在那時……蘋果的麥金塔是電腦市場的先峰,原本是可能吃下大半電腦市場,結果被Wintel以集團、聯盟之力成功解決掉IBM、蘋果等強大的『一支筷子』。

SoIN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8-05 15:43:38 檢舉

微軟在WP系統上的投入並沒有不夠哦…

它失敗的原因是定位模糊…
沒膽子像蘋果一樣賭自己的筷子是『金筷子』
但又不甘像Google一樣釋出權力成為『眾多普通的木筷子的一根』

所以它兩頭都想抓,設法在自己有絕對主導權的情況下,找到協力的手機生產商,但結果除了HTC、三星一開始有略為支持外,從頭到尾只有一個要倒不倒的Nokia在替它撐大局,如此一來市場擴充不開來,開發者也不想加入(尤其此時WP還朝令夕改),於是沒了協力廠商、又沒了開發者的支持,最後買下Nokia時,為時已晚…

其實微軟有些產品也有這個現象,
譬如 X BOX或硬體周邊部門 ,做得要好不好的。
感覺上後來變成一家包袱大的公司,不像剛出來的時候那麼和善,討人喜歡。

很早以前,做過電視遊樂器搖桿廠的外銷人員,剛開始作的時候,X BOX 還沒出來,大概做了一年以後吧。
X BOX 出來。

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聽到的商業性傳說是微軟是一家有錢大公司,所以做生意都是大公司方式。

當年,還看過 Sony ,X BOX,Nitendon 的原廠搖桿傳輸協議,沒記錯的話,公司用義隆微電子的MCU作控制晶片,當年服務的公司也會開自己的 ASIC。
離開那份工作也好久了,變成一個回憶。
科技性產品的變化好快。

謝謝你的熱心回答

2

說真的,我太晚跟到這篇了。

我對開板主的理論跟理想覺得有點很不可思議但又覺得驚奇。

先說說硬體開發廠商為何不開發軟體呢?
一般來說,這是廠商的事,畢竟硬體與軟體兩者需求的速度不同。
且並非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會去買他的軟體。
以下就針對你說的問題回答,另外也針對你無知的部份也一併跟你說明

1.自身開發的軟體相容性就比較好??
答案是不一定的,原因跟我上面說的一樣,硬體需求的知識與軟體並非相同。其中還不單單需要軟體的知識而已。各項解碼編碼相關的經驗都要有。所以一般除非廠商的軟體能力夠。一般不會想要做出自已的軟體來被客戶打臉。我也相信如果他真的有做出軟體,碰上你這樣知識不足的人使用後被打臉的很無辜。

2.是有什麼法規或法律限制??
無任何法律限制,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啊??反過來說好了,有無任何法律限制硬體廠一定要開發軟體嘛?想也知道不可能有這樣的法律。
人家只是不要做不想做,用到「法律」的條例出來。你是不是覺得你太奇特太奇怪了。
A:「今天面包賣完了,明天請早」
B:「不行,我今天一定要吃到,有任何法律限制你一定要明天做嘛?今天做不行嘛?啊!!!(大眼瞪)」
以上的對話,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呢??

最後,再回答我上面說你比較無知的事情。其播放軟體本身做的事情很單純,就是將資料解碼後轉成影音信號後顯示出。所以各家的播放軟體都是大同小異的應用。差別在於如何去使用這些資料的控制。
這邊我就有說到了解密。各種編碼的應用,並不是來自於硬體或是軟體。
而是來自於影片本身的格式處理。
也就是說,所謂的不相容只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你的軟體中並不存在該偏碼器的資源存在。
這不是硬體廠商該負責的,也不是軟體商該處理的。
雖然這樣說並不完全是對的。因為軟體廠商一般來說,都會事先安裝相關必要的編碼器到你的電腦上。這也是你所謂的相容與不相容的問題。

認真來說,今天我可以用WINDOWS系統本身的WMP播放軟體。來播放藍光影片。
但這並不是其WMP本身就支援的。而是我有去下載去對應的編碼器給WMP使用。
WMP只要知道如何解碼,就會自動對應影片SHOW TIME出來。

簡單來說,你一開始想要議論的事情,已經是整個跑樣跟讓人有點啼笑皆非的感覺。
看你太過認真也不太忍心來打臉你。(雖然我已經打臉了)

PS:我不期望你會對我有好感,但相對的也希望你要了解整體的事實跟情況。
不要動不動就認為這是別人該處理該負責的奧客心態。
看的懂就看的懂。看不懂也不要期望我後續會再跟你抬槓。話說到此就好。覺得我誤會你的想法也沒差。我們不是來吵吵鬧鬧的。而是來求知的。如果想要堅持自已的主見也沒關係。就堅持吧。
但就像我上面說的,你有你的堅持,其它人或是廠商也有對應的堅持。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首先,
謝謝你的回答,的確我有些地方沒寫好,你發現到。
不過要把那些地方寫好,要花我很多時間,我只想知道大概的答案就好。
譬如我為什麼會提到法律問題......。

其次,
你確定你把其他熱心網友們的回答看過一次嗎?

還是"你只想利用這個機會"講你心裏面想講的話,然後這個話是你平常找不到機會(譬如在生活圈之中,或辦公室裏面......)跟別人講的?

你給我的答案其實那些熱心的網友們都講過了。
講好聽一點,你作了一個整理。
也就只有這樣,你的回答沒辦法作到對我的問題有更進一步,或說更深入解釋的地方。

真的要講出關鍵性的答案,
你還是沒回答出來啊?
你不覺得嗎?

有多的時間,

我再把我沒寫好或沒寫完整的地方補齊。
不過,我平常也是有事情要作,
而且,要把整個問題,作出適當又讓你不覺得奇怪的描述,
要花我好多時間,因為要找很多網路連結作補充,還要寫出我的補充說明。

有空再看看吧。

好不好。

= = = = = = =

"不要動不動就認為這是別人該處理該負責的奧客心態"

我否認我有這種心態。

= = = = = = =

請你不要隨便去做這種消費者的心態認定。
你不是心理問題專家,就別做這種事。
如果你一定要作,那......嗯。
你看完下面這本書再來講吧。
不過,我看你就算看完還是不懂。

Zimbardo’s普通心理學:核心概念
Psychology : core concepts, 6th ed

作者:
Philip G. Zimbardo、Robert L. Johnson、Vivian McCann

譯者: 張文哲、洪光遠、邱發忠、蘇文賢

出版社:學富文化

= = = = = = =

跟消費者要作適當的對話,需要很多經驗,背後也藏些知識。
你不具備。

所以你的回答等於沒有回答。

別人沒有的事情,你不要亂講別人有。

我只會「呵呵呵」
你不是來問問題的。你是來找問題的。而不是來找答案的。
我答案早就寫在上面了,只是你看不懂。
放心,我不期望你懂,你也不需要懂。
要賣弄知識跟學問也是你的事。
我具不具備知識。也不是你可以評斷的。是要大家評斷的。
光這一點你就不覺得很自我了嘛?我想你不覺得?算了,等等又要被說我不夠格不夠知識。

其實我永遠不會說我的知識足夠,你是頭一個跟我說我不夠知識。
我是很感謝的。

好吧,那就這樣吧。看完你這一篇還有你給其它人的評論。我就大約知道你的底子了。怕你說我不夠格。我就不說了。當我怕你了吧。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ps:「Zimbardo’s普通心理學:核心概念」這本書啊!!
如果我說我看過你的感想會如何呢?
最好是看原文書,中文翻譯過的並沒有解釋到真正的核心,有些還有點帶錯了意念。
原文作者用了每一章節,回想尋問的方式。你沒覺得跟我上面的很相像的發問方式嘛?還是你只是自已介紹一本書想要來噹我看不懂?但自已根本沒看過??
對了對了,你可能會好奇為何我可以看到原文書。
因為是在國外朋友家看過的。回國後有去買了中文書。

另介紹你同一作者寫的另一本 Psychology And Life
簡單來說是「心理學與生活」我會將其翻譯成「如何在生活上應用心理學」。這邊能不能買到我不清楚,我記得我當時國外同作者有5、6本的樣子。我是全看完了。你也知道美國外郊區沒什麼可以活動的地方,就是看書了。
我認為你看核心概念那本錯了,你該看看這本的。這本說真的,講的還不錯。平常生活上我都有應用到。但最好是看原文的。中文的翻譯真的有些言不達意。容易造成誤解的說法。

題外話,你不會是小婷吧。
算了,跳過,當我沒說好了。

SoIN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8-20 17:18:08 檢舉

我只能說,上面講的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世界是由人與人與人以及一堆人所組成的,所以在產業發展上,格外注重的就是『大家都能享受到利益』,軟硬體統包的結果,就是所有利益都自己抓走,於是分不到利益的人呢?他們就會去支持別人,然後多數情況下獨木難舟下落敗…

『分工』就是許多現代企業中專注的項目,『能而不為』才能將產業穩定的擴大起來。

所以就像Google,它是Android的系統主開發者,但直至整個市場穩定下來後,它才象徵性的推出幾款掛牌的手機,Google沒能力買下整個手機生產工廠?Google沒能力親自下海作手機?答案都不是,Google只是怕一但它親自下海作手機時,其他Android的手機製造商會開始認真尋求替代方案了…

游恆山先生的翻譯是可以的,

此外,你真的確定你看懂了嗎?

因為第一章的案例講的內容很像你的行為。

你有一股慾望,那個慾望讓你想來這邊講話。
你像極了那位運動員。

你像極了那位運動員,第一章開頭講的那位運動員。
然後,你沒感覺到你跟那位運動員很像。
你沒發現這件事!
這才是重點!

我講的那本是游恆山翻譯的那本,那本大約快八百頁以上。當年的老版本,跟現在版本的關係,我不清楚。我講的是桂冠出版社那本。
看哪本不重要,中文或英文也沒那麼重要,重要在你沒發現你跟那位運動員很像

我的問題是 Pioneer
有開發家用 Blue Ray 播放機
的能力,但是在電腦用Blue Ray 燒錄機上,Pioneer 不開發對應的軟體,
,連個播放軟體也不開發,這才是我的問題。

再寫一遍,家用播放機,先鋒有作播放軟體在裏面。
電腦用的播放機(我那台是燒錄機)先鋒不作對應的播放軟體。
這我納悶了。

所以,我才會問說是不是有法律的問題,譬如專利之類的,讓先鋒嫌麻煩不想作。

不過你也不用回答,因為你應該沒答案。不然,也不會跟我講這麼久了。

先鋒的家用藍光播放機不就是軟硬體整合出來的產品嗎?
你好像忽略了此點。
簡單講來,電視機用的有辦法。
電腦用的,先鋒不想作。
所以很自然地,是不是先鋒可能遇到專利授權(這是一種法律吧?)問題,要付權利金,不想作。
這也就是我會寫到法律的原因。

或者就是嫌電腦的作業系統軟體版本換得比較快(相對家用電視而言),先鋒懶得作。
其實,其他的網友已經都把這些問題回答出來。
我就覺得妳很奇怪,人家已經回答得幾乎都差不多的問題,你怎麼那麼有興趣,再回答一遍。
這麼喜歡找問題回答?
特別還對已經有答案的問題,再回答?

這麼有空阿。

順便請教一下,你看了那些心理學的書以後,你怎麼使用?
你使用的方法是什麼?
這種問題,你想不想回答?
你喜不喜歡回答。
你的回答又會是什麼內容?
不過,這些跟主題遠了點,以後有空再說吧。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你說怎樣就怎樣吧。上面就說了。當我怕你了,懶的理你了。
有沒有優越感呢!!

一點也不會有優越感,不過有點浪費道我時間的感覺,還有就是被打擾的感覺,希望以後少一點這樣的情況

運動員那個案例可能跟你念那本書的時間有點遠
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也很好,你可以把你的時間拿去回答你更能幫助到的人。

0
dandy6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8-15 15:58:21

您應該有聽過在DVD時代,為防止盜拷問題與考量人民所得與消費力,當時將全球市場分成6區,不過,藍光光碟則簡化成3區,分別為A區:包括美洲、日韓、台灣、東南亞;B區:歐洲、非洲、中東與紐澳;C區:大陸、俄羅斯與其他地區。 小公司和一大群網路志工, 可以為市佔量, 將軟體開發為無限制版本, 就是全區軟體, 但是先峰可就不能冒著企業形象去做這種非法的事, 就算他依法規出售合法分區的播放軟體, 也會因為不能跨區播放的問題, 被消費者駡番好嗎? 這種進退兩難的事, 應該不難想像吧.

當年握有接家用電視的DVD Player授權商,大概是 3C,6C and 1C.
記憶中是十家公司(The C means Company.)可以針對製造廠家收權利金。
當年在家用DVD Player市場是有分區播放的問題,你講得沒有錯。
但是大家也乖乖地用,就算不滿意,還是得接受。
所以你說的消費者罵翻,我看到的是大家嫌麻煩,好像罵翻的還不多。隨便聊聊。當年作IPO人員,看到嫌麻煩的有,比較沒看到罵翻。

回來講一下我的第一個問題,也就是我首次問問題沒寫好的部分。

我的那支錄音筆 Olympus 的錄音筆,
就是一隻軟硬體整合的錄音筆。
但是錄音管理軟體(這軟體還有額外功能,譬如雜訊過濾等)在XP 上運行沒問題。 還滿好用的。

Win 7我沒試過。

到了 Win 10 ,問題來了!
Olympus 不開發後續的更新軟體!

其實想也知道,Olympus 不想搞那麼麻煩的事,然後沒利潤,因為這種管理軟體昇級,大概沒客戶想付錢。

回來講一下,你的回答有個小地方好像沒回答到? 不好意思。
在於家用播放機,先鋒目前還是軟硬體整合,分區使用限制還是有,照樣販賣。
大家也接受。

譬如:
https://www.sony.com.tw/zh/electronics/support/articles/00029369
Blu-ray Disc 媒體是否有區碼?

= = = = = = =

但是我的問題是 Pioneer
有開發家用 Blue Ray 播放機
的能力,但是在電腦用Blue Ray 燒錄機上,Pioneer 不開發對應的軟體,
,連個播放軟體也不開發,這才是我的問題。

再寫一遍,家用播放機,先鋒有作播放軟體在裏面。
電腦用的播放機(我那台是燒錄機)先鋒不作對應的播放軟體。
這我納悶了。

所以,我才會問說是不是有法律的問題,譬如專利之類的,讓先鋒嫌麻煩不想作。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