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NS無法指向正確網站

  • 分享至 

  • xImage

大家好,我在自行架站中遇到無法正確指向網站的問題(使用遠振虛擬主機)

domain = 我擁有的網域
e.domain = 用來存放新網站之子網域

網址DNS設定如下:
e.domain = A(遠振提供的DNS server IP)
www.e.domain = CNAME(e.domain)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使用e.domain可以成功連到網站
使用www.e.domain則無法找到正確網站(使用 win10 Firefox)
上方兩組DNS設定的TTL時間皆為30秒

不過當我用手機測試時,e.domain與www.e.domain兩個網址都能成功連到網站

我嘗試將電腦的DNS設為8.8.8.8
以及使用ipconfig/flushdns指令來刷新電腦中DNS快取
仍有上述情況發生

想請教各位大神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 該如何解決?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9-10-22 01:51:11 檢舉
e.domain 子網域內 www 設成A紀錄指向你的 e.domain 的IP呢?
如果你的Web Server 不是用IP取解析網站的話
還有可能要改Web Server 的設定用主機名稱解析網站
scps9803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0-22 19:13:22 檢舉
請問www用CNAME指向IP與直接用A指向IP會有何差別?
目前的Web server是 apache
ayu iT邦好手 2 級 ‧ 2019-10-25 02:01:16 檢舉
[e.domain]你是將它視為網域? 有從[domain]往下授權由誰解析嗎?
還是單純的主機名?
如果能知道實際的網域/子網域名稱, 會比較好抓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19-10-22 14:30:03
最佳解答

一般會這樣子,有時只是你的dns緩存問題。或是瀏覽器的問題。
這時候先做以下的動作。

1.先用dos命令試試是否可以ping到。
2.開另外的瀏覽器或是如果有無痕式的就開無痕試試。
3.查一下自已的hosts文件。是不是之前有設定到忘了改。

認真來說,大多數的ns記錄都會緩存住的。其是來自於ttl設定。
不過你要記得一件事。就算你現在改成了30秒。那也只是對未來獲取到的記錄是30秒。
如果你原本是設定1天的話。那其ns記錄還是會先緩存一天的。
就算你做了 flushdns 處理。瀏覽器也有自我緩存的。不開無痕或是全部關閉的話是沒用的。

scps9803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0-22 19:12:01 檢舉

謝謝板友回答,用無痕是可以正常連線的
想請問接下來我該如何測試才能保證網站有時候連不到的情形已解決呢?

指令「ping 你的域名 /t」
這是最簡單的方式了。

不過dns這樣的東西,沒辦法用所謂的「保証」。
就算你當下可以連線了。也不代表其它人也可以正常連線。

但至少你要能連線就算沒問題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