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站上有用過 AWS Global Accelerator 綁定 EC2 後會有兩組IP 請問作用是?

AWS Global Accelerator

以上是 AWS Global Accelerator ,在我的理解是EC2套用後會有兩組IP(需要另外設什麼到 EC2 或 加入安全組 還是 VPC嗎?),但我不知如何去實測加上去後是否真的有加速的效果,聽說是走AWS骨幹網路。TCP這層。綁定ELB/EC2。

Amazon CloudFront 的驗證方式很簡單,會產生一組 url,點選該url會出現你綁定的網站。聽說也是會走AWS骨幹網路,但是在DNS這層。綁定網址。

2020-06-05 補充
Amazon CloudFront 的驗證方式 https://www.webteach.tw/?p=366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dragonH
iT邦超人 5 級 ‧ 2020-05-29 16:10:27
最佳解答

需要另外設什麼到 EC2 或 加入安全組 還是 VPC嗎

不用

但可以

不過如果 instancce typeec2 的話

你 security group 可能需要開 health check 的 port

但我不知如何去實測加上去後是否真的有加速的效果

你可以在不同 region 創一台 ec2

分別去用 ec2 public ip 或 accelerator ip

去 ping 他或sftp或 netracert 之類的

應該會看的到差異

Global Accelerator 不只能加速

也可以防 DDOS 的攻擊

AWS 的圖應該蠻詳細的
no Global Accelerator
image

with Global Accelerator
image

混水摸魚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05-29 16:35:23 檢舉

感謝 dragonH 大大釋疑,網路上 Global Accelerator 的資料少的可憐,只能自已try但又不知如何驗證起,目前開的EC2都在同一個region,因爬文說 Global Accelerator 跟 Amazon CloudFront 都有走AWS骨幹網路,我的服務也都是走在TCP/80:443,所以不知選兩個方案比較好。

dragonH iT邦超人 5 級 ‧ 2020-05-29 16:48:46 檢舉

因為 CloudFront 有 cache 的機制

所以通常用來 serve static file 比較多

Global Accelerator 支援 TCP 跟 UDP

關於比較你可以參考 FAQ

How is AWS Global Accelerator different from Amazon CloudFront

AWS Global Accelerator and Amazon CloudFront are separate services that use the AWS global network and its edge locations around the world. CloudFront improves performance for both cacheable content (such as images and videos) and dynamic content (such as API acceleration and dynamic site delivery). Global Accelerator improves performance for a wide range of applications over TCP or UDP by proxying packets at the edge to applications running in one or more AWS Regions. Global Accelerator is a good fit for non-HTTP use cases, such as gaming (UDP), IoT (MQTT), or Voice over IP, as well as for HTTP use cases that specifically require static IP addresses or deterministic, fast regional failover. Both services integrate with AWS Shield for DDoS protection
混水摸魚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05-29 17:01:06 檢舉

我的服務其實不太需要靜態的快取,所以選 Global Accelerator 比較適合我的需求。再次感謝 dragonH 播空回覆!

1

AWS Global Accelerator 我是沒開來用。
但依據我上課了解到的是。

它帶有點很像是cdn的特性,但又不是cdn。
可以幫你自動指向到不同區域的ec2上。
詳細的技術我知識有限,沒辦法很清楚的說明。

基本了解到的是利用了骨幹線路。讓全球連結不會受地區的限制影響。
一般來說,Amazon CloudFront也是必要的。
可是我也是這點不太明白。
因為其實開通了 Amazon CloudFront 也是帶有cdn的特性。
後來有理解到因該是要搭配多區域式的ec2才有很好的效果。

也得要搭配 Load Balancer 相關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當時上課的老師也有說明了這點,好像是跑的線路不同。
有高速線跟共用線等不同的方式。

總之,目前還沒必要用到,所以我也沒開起來使用過。
再加上要開多區域的ec2成本也太高了。
所以也沒做這種打算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混水摸魚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05-29 16:17:28 檢舉

感恩 星空大回覆,我還沒機會去上AWS的課,都是自已開服務來試功能(很燒錢,還是自已的血汗錢…)。
AWS Load Balancer 還沒機會用,都是開一台EC2當load balancer用。

dragonH iT邦超人 5 級 ‧ 2020-05-29 16:20:07 檢舉

AWS Global Accelerator
Amazon CloudFront
Load Balancer

這三個其實使用情境差蠻多的唷

混水摸魚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05-29 16:30:50 檢舉

@dragonH
AWS Load Balancer 還沒用過不知道。

Amazon CloudFront 最近才用,自已的理解就是 aws 產生一組dns對應我的dns,預設會cache靜態資料到各個節點,但好像不是即時,而是有人觸發後才會存,之後同一區域瀏覽才會變快直接去cdn拿資料。

我做的 Load Balancer 是一台ec2 後面有兩台服務的ec2 都內網不開放對外,依兩台服務器的使用量 cpu + ram 去做分配。

我是之前有花錢上課,有一個星期的測試帳號可以用。
測試帳號開的機器不會收錢。
我就利用當時的機會試了很多架設的方式。

不過測試帳號只容許你上課的服務能用。不容許的還是不會給你開就是了。

AWS Global Accelerator沒用過所以不清楚。
不過
Amazon CloudFront
Load Balancer
這兩個要互相搭配才好設定。
單一各自使用。會將它們的效果大打折扣。
雖然也是可以單一各別應用也沒錯啦。

@混水摸魚

看樣子你是自已用分配的吧。
其實研究一下aws的Load Balancer。你會發現比你目前用的還要省錢。
像我之前公司的特性是只有固定某個時段才會高負載。
平常時段,一台的就很夠用。
但高峰期可能需要3台或是4台來用。
搭配Load Balancer後,會幫你自動開機器使用。
等離峰時再自動關掉只剩下1台。

不過這邊會建議搭配一下rds跟s3就是了。

混水摸魚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05-29 16:59:37 檢舉

其實我那台拿來用Load Balancer的EC2還有拿來當管理後台使用所以花費還好.

最近正在研究RDS AROURA有跨區資料讀寫分離的需求。S3好像也是AWS重點功能,可以拿在存備份資料用。

請教一下 星空大:
搭配Load Balancer後,會幫你自動開機器使用。
等離峰時再自動關掉只剩下1台。《=要有 ec2 auto scaling 功能,不就要把資料切的很開,本機不能寫入重要的資料,或是要開一個共用的磁區。

dragonH iT邦超人 5 級 ‧ 2020-05-29 17:43:44 檢舉

混水摸魚

如果你是想問類似 session 的東西的話

ALB/ELB 有 sticky session 可以用

參考

你真的想弄一個共用的地方存東西

可以考慮

s3

efs

ebs

資料庫 可以用 RDS

所以才要搭配rds跟s3
rds拿來放資料庫共用。
s3可以放一些如session文件檔、圖片及共用json之類的。
確保開新機器還能共同使用到。

我是拿來放圖片。這樣機器容量就不用開太大。(要不然容量也是錢)
以前有用session,也得要處理到s3。要不然開了新機器就沒共用了。

s3本身就是全域共用。所以倒不用擔心不同區問題。
但rds就得要開啟全區了。要不然就只能指定同一區的ec2使用而已。

不過一般如果是全球性的,我rds還是會決定開全區配置再加同步處理。
之前無聊有試過三個區域「加洲」「新加波」「日本」
其中一個地方讓他一直插資料,每秒10筆左右。

其它地方查看資料時,同步率還很快的說。幾乎快接近同時了。
不過那時只是試驗,試完了就趕快關掉了。花了我約5美金。
(錢啊~~~~~)

混水摸魚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05-29 18:13:58 檢舉

感謝 浩瀚星空的aws經驗分享 小弟收益良多 ,由於 dragonH 有回覆到 AWS Global Accelerator 的主要問題,所以最佳解就給dragonH

最佳解對我從來就不是問題。能對你有一些幫助就行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