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xcel 2019 保護活頁簿 在舊版2007只能唯獨讀取

  • 分享至 

  • xImage

目前我們公司有兩種版本
因為一部分人的電腦隨著時間汰換掉了,目前都安裝最新的2019版本Office。
而辦公室中還有七成的人的電腦,使用的是2007年版本。

目前碰上問題就是,放在網路芳鄰上的Excel檔案,透過19年版本的編輯過後,似乎07年的無法正常使用。
我們的檔案都是有設保護活頁簿,以下狀況都是在設有保護的情況下出現。
1.07年版本開啟檔案後,會跳出有無法讀取的內容,須修復的問題。
2.07版本打開只會跳出 [唯獨/通知]二選項,也不會要求密碼了。
但同樣的在19年版就會正常要求密碼,然後再問是否唯獨or編輯。

請問這部分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修正?
至少在Excel當中,系統似乎是沒有把這當成相容性問題的,所以我就算改存為舊版本(xls)也沒有幫助。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IT 癡
iT邦高手 1 級 ‧ 2020-09-28 09:24:32

Follow Step:

檔案 -> 選項 -> 信任中心 -> 信任中心設定 -> 檔案封鎖設定,右邊視窗將全數 2007 的 "開啟" 勾選、"儲存" 可視你的需求

IT 癡 iT邦高手 1 級 ‧ 2020-09-28 09:26:12 檢舉

補:設定完後退出 excel 再去開需要的舊檔案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