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上傳3D圖檔,自動產生報價

在網路上看見有網站,
提供線上網頁版直接上傳圖檔(STEP檔、3D圖檔)等等,並立即運算出報價
原理應該是取得圖檔裡物件的參數、及材料
粗略估算出基本報價

想發問的問題是
要寫這種系統
需要哪類的技術?哪些程式語言呢?

有想直接找程式公司外包
但不知道從何開始...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20-10-14 16:32:22 檢舉
3D圖檔
光是市面上常見的檔案格式至少超過83種
你應該先開出明確的規格
再到發包的網站去詢價發包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需要哪類的技術?

如果是網頁了,那少說需要有設計網頁的技術才行了。可能還需要資料庫的技術。
畢竟需要去取得參數來對應價格。

哪些程式語言呢?

雖然我是很想說所有語言都是可以的。不過你這有牽扯到特規的圖檔。
基本建議的語言最好還是依.net為主。但只是建議啦,並沒有絕對性。

認真來說,你問這些比較沒有意義,畢竟你是想去找廠商。
因該要由廠商來判斷是否可做或沒辦法做。
當然了,自已也的確要懂一些基本的東西也不為過。

石頭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10-14 15:43:50 檢舉

我覺得比較難的是估價那部分,只是材料還算簡單,牽扯到加工就...

對,因為知道要太多技術,所以才想直接找廠商
但因為不知道需要哪些技術
也很難去找相對應的廠商..

基本來說,上傳圖檔只能先算出基本的材料費。加工費則是另外再加。
這樣的做法會比較好。

畢竟加工費會因困難度的不同,有不同的定價。比較難將其數據價格化。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20-10-14 15:51:50

以前,見過一家公司專精於AutoCAD,在AutoCAD下用AutoLisp程式語言寫了一套建築估價系統,建築師在AutoCAD中把建築圖畫好,按個功能鍵,就自動算出各種建築材料用量及估價。
但是,換成機械製圖的話,又是另一回事了。
工程估價是很有行業別門檻的,所謂隔行如隔山。
所以,我的問題是,你在問的是那個行業的估價?
各行有各行的Domain Know-how,這不是專精於AutoLisp語言就能寫出來的。
CAD系統也有好多種,各CAD系統有自己的一套控制語言,但也有CAD系統是提供了VB/C++函式庫,可以寫VB或C++編程來進行估價,例如CATIA。
所以答案就是:你要考慮行業別,找專精於該行業的CAD技術服務公司,問他們有沒有開發相關套件,或可以提供客製服務。通常,你也要先花錢買該CAD服務公司推薦的CAD系統,還要找會用該CAD系統製圖的工程師,這樣算下來,還不如直接找專業的估價中心來幫你估價來得快又好。
以上。
啊,想到我大學還是土木工程系畢業的,呵呵,不務正業一輩子了。

我看到的範例,是直接在網頁版上上傳圖檔,即可線上估價~
行業別的話,是塑膠射出、金屬沖壓壓鑄類別
我們有自己的模具估價工程師
只是想把估價的方式數據化自動化,以後由系統估價更快速!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20-10-15 09:40:47 檢舉

那就找專精在模具CAD設計的公司詢問有沒有相關的套件可安裝。
網路上傳圖檔估價, 或許便宜, 但公司業務機密也上傳了, 這也是很多想用公有雲上的ERP系統的主要顧慮.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