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關windows server 2012 r2 RDS CAL 授權計算方式?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先進打擾,想請問有關CAL授權計算方式。

目前在網域的環境下選擇一台伺服器並安裝好RDS相關服務,並己經在該伺服器投入Per User CAL數量為50人。

預計目標:
  發行CAL授權給經由RDP連線至該伺服器的網域使用者。

問題:
  1.若非網域帳戶而是本機帳戶經由RDP連線至該伺服器的話,是否也會消耗一個CAL的授權呢?

  2.最大可連線數量為?是否為CAL 50 加上 本機預設 2 共計52個連線數?

  3.是否能將Per User CAL的一部分的數量轉成Device CAL?若轉換後是否能在轉換回User CAL?

以上,煩請各位先進們解惑。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IT 癡
iT邦高手 1 級 ‧ 2020-10-15 11:30:20

1.若非網域帳戶而是本機帳戶經由 RDP 連線至該伺服器的話,是否也會消耗一個 CAL 的授權呢?

連線數是主機端管有多少人連到我這裡,不會管你是什麼身分
使用者連線是 "驗證" 層次,不是 "連線數" 層次
你房間可以容納 10 人,不會管是否你認不認識,進入總數就是 10 個;
認不認識是在進入前先過濾

2.最大可連線數量為?是否為 CAL 50 加上本機預設 2 共計 52 個連線數?

NO,total 就是 50 個

3.是否能將 Per User CAL 的一部分的數量轉成 Device CAL?
若轉換後是否能在轉換回 User CAL?

依微軟愛錢的狀況,"理論" 上不會讓你改
但銷售顧問為了有利可圖、可能會幫你想辦法,看你們之間關係如何囉

narumi iT邦新手 5 級 ‧ 2020-10-15 11:39:20 檢舉

感謝先進的回覆,有關問題1不管是本機或是網域帳戶只要連線到該主機都會消耗一個 CAL 的授權,這樣理解是否有誤呢?

對於該問題想追加一個欵問,在MSDN上查閱過有關授權時效的問題,想請問該使用者二次登入該主機並取得正式授權後是否可以在管理介面上撤消或收回該使用者的授權呢?

IT 癡 iT邦高手 1 級 ‧ 2020-10-15 12:05:35 檢舉

有關問題1不管是本機或是網域帳戶只要連線到該主機都會消耗一個 CAL 的授權,這樣理解是否有誤呢 > correct

想請問該使用者二次登入該主機並取得正式授權後是否可以在管理介面上撤消或收回該使用者的授權 > 主機上可以直接踢掉連線登入者,但不建議,他連線進來可能在做重要的事,踢掉了,可能把對方資料也毀了;可以在登入畫面上告知連線時間限制字眼 (比如一小時),那你責任就比較小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