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各位大大好,目前剛開始學R語言,出了一道作業研究很久還是寫不出來(急),想請各位大神幫忙~~心存感激

模擬中央極限定理
請由 X^2(n)分配, F(n, m) 分配或 t(n) 分配擇 1(自由度自訂),進行以下模擬。

  1. 從所擇定的分配抽出 n = 5 個樣本,計算 x¯5 與
    S =√n(¯xn − µ)/σ.
    重複 2000 次,並繪製 S 的直方圖。
  2. 從所擇定的分配抽出 n = 25 個樣本,再重複其他步驟。
  3. 從所擇定的分配抽出 n = 250 個樣本,再重複其他步驟。
    請問當樣本數變大時 S 的分配會愈接近標準常態分配嗎?

註:
• X^2(n) 分配的期望值為 n,變異數為 2n。
• F(n, m) 分配的期望值為 m/(m − 2)(當 m > 2),變異數為 (2m^2(n + m − 2))/(n(m −2)^2(m − 4))(當 m > 4)。
• t(n) 分配的期望值為 0(當 n > 1),變異數為 n/(n − 2)(當 n > 2)。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https://github.com/programmermagazine/201305/blob/master/source/article3.md

上面是 陳鍾誠老師的範例. 你應該自己先嘗試寫吧.
可是好像不是那樣算.......
研究了好久:(
obarisk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11-02 10:16:35 檢舉
不然你覺得要怎麼算?

研究了很久,你做到那裡?

用以下函數可以生成 t, F, normal 分配的隨機變數
rt
rf
rnorm
是我把它想得太難嗎..
我不懂重複兩千次是甚麼意思
函數 產生 數列 元素 2000個, 丟到計算的函數, 不就重複計算2000 次了.
應該先去做基本的 R 語言練習吧,不然 解答給你了, 陳老師的文件裡
CLT(runif(100000)) # 用參數為 a=0, b=1 的均等分布驗證中央極限定理。
你應該先去 查一下 runif 那個參數的意思吧. 都已經寫了 驗證.
題目要想辦法思考,而不是去找字眼, 重複2000次 , 然後陳老師那邊覺得 這個實在是太簡單了,他就沒寫了啊,你不去試試看,東問西找, 就是不寫不測. 要幫你都很難.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20-11-23 20:31:05 檢舉
沒有嘗試自己寫的都直接跳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