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找不到主機板型號~unknow~顯卡DirectX支援問題

請問各位大大,當主機板上沒有寫主機板型號,用EVEREST或裝置管理員也對於主機板的資訊也都是unknow 未知的狀態下,各位都是如何去處理相關驅動程式的問題呢?

另外主機板上顯卡插槽有寫著DirectX 11 support,是代表著最高支援DirectX 11,而不支援DirectX 12的意思嗎?

事由:一台舊主機升級新顯卡1660 super,顯卡的驅動是DirectX 12~安裝完新的OS與顯卡驅動後,測試PS的繪圖,Camera Raw外掛程式裡raw檔匯入後預視的畫面全黑,下方小圖預視是有圖的,中心大圖預視修圖的區域全黑。

猜不出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目前看到怪怪的地方可能就是上方所述主機板上DirectX 11 support的問題,nvidia的驅動也沒有特別提供驅動是使用DirectX 11版本的驅動下載使用,請問這樣的狀況有什麼方法可以測試的嗎?

Windows7 ? 10 ?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1-03-02 08:31:06 檢舉
> 請問各位大大,當主機板上沒有寫主機板型號,用EVEREST或裝置管理員也對於主機板的資訊也都是unknow 未知的狀態下,各位都是如何去處理相關驅動程式的問題呢?

去裝置管理員找 硬體識別碼,然後去google。
注意一下是不是有其他晶片組的驅動沒更新,如intel的驅動。

> 另外主機板上顯卡插槽有寫著DirectX 11 support,是代表著最高支援DirectX 11,而不支援DirectX 12的意思嗎?

跟顯卡有關,主機板沒關。
leo226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3-02 23:34:12 檢舉
全新安裝win10 O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進去BIOS,可以看到主機板的型號跟版本。
如果不會,大多數的主機版是開機時按「DEL」鍵就能進去BIOS畫面。
少部份的可能是按「F10」或是「F12」

DirectX 11 那個你不需要理它。
變黑的原因跟你說的沒有關係。不要自已猜。

0
雷伊
iT邦高手 1 級 ‧ 2021-03-02 10:36:33

主機板的PCIE槽有支援4.0?
電源供應器是否有500足瓦?

leo226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3-02 23:33:09 檢舉

不確定PCIE槽是否有支援4.0=>待確認
ower 550W足瓦

0
darkslayer
iT邦好手 1 級 ‧ 2021-03-03 13:47:36

請愛用驅動精靈, Driver Booster, 萬能驅動助理等之類的軟體. 會自動幫你檢測相對應的驅動&可下載安裝.
當然, 如果怕有問題的話, 就進bios查主板型號, 再去一個一個驅動慢慢找也是可以.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