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第一份IT產業實習,就遠端工作?(一)

想問問大家的第一份IT產業實習都做了些甚麼呢?
想問大家軟體部門intern的KPI應該有哪些?

2021年4月初期,參加了digi+talent計畫
2021年5月,大概是180例,疫情爆發,好像被迫不得不以遠端的姿態來執行intern專案

進入正題
【一部曲、疫情導致的DIGI計畫媒合推延】
DIGI計畫原本預計5/22號要把把媒合確認按鈕打開,但好像因為疫情爆發,直接延到了26號。
原本邀請我的公司有錚點科技、工研院、商研院、錄取公司(保密)。
錄取公司和工研院有打來給我,但工研院只問我有要畢業嗎,然後說之後再連絡。

  • 錚點科技:說兩周內會再email給被邀請者
  • 工研院:未顯示聯絡email窗口
  • 商研院:南部媒合會取消,但我也沒有收到北部媒合會的邀請拉:)
  • 錄取公司:
    我首先先接到了電話預約面試時間,接著就email給我他們公司官網和skype。
    我看了一看,這間公司官網我很滿意,是新創公司。
    面試前一天,我把我的簡歷和作品集email給面試窗口,並告訴他我會出現。
    就在我關在家第二天,那是5/16號,就在面試前一小時匆匆打開了Skype進行我的第一次視訊面試。
    【二部曲、視訊面試】
    這間公司做的業務比較偏向物連網領域,物的部分是無人機,應用則很廣。
    面試當天,一堆工程師在skype群組裡面,我少女阿姨的臉龐就這樣暴露在陽光下/images/emoticon/emoticon56.gif

主導面試會議的是面試一哥和面試二哥,
我自我介紹後,

  • 面試一哥:
    開門見山的問我的畢業專題,我搭配作品集解釋一翻,因為我大概快忘光了,只見當問我相機校正的最重要那條公式,我也只能說,我現在臨時背不出來,我只記得那是一堆矩陣嘿嘿。
  • 面試二哥:
    也沒什麼問題,還是說你現在,寫一個九九乘法給我們看
    然後我就開編譯器,印了一個不正確的答案。
    只見聊天室突然出現一個好心人,把答案貼上來,附了一句"弟兄們平時都說我是廢物,今天才突然改叫我神人"
    可能是現在會寫C的科系真的不多吧~
    但是我還是覺得丟臉就是了,因為過去不覺得這題難,只見眾面試官安慰道:你只是太緊張
    【三部曲、面試結果】
    面試一哥:
    他覺得會直接給我intern,因為那麼多實習生,真的只有我的專題研究是跟影像處理有相關的,"但是26號公司按下按鈕,妳就跑不掉了喔"。
    "好吧好吧!"
    過了大概兩天,我就問了實習費用還有遠端工作的事情,問完我就確定接下這個intern。
    接著,就是等公司端26號交代事情
    今日是5/23,我想,就先利用這個buffer time來做一些人生的整理吧。
    【buffer time】
    我覺得學生時期的作品集,不能有很強的代表性,所以還是覺得畢業這三年內,作品集能用有用的就不要用好看的,能用好看的就不要用醜的。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21-05-23 21:23:30 檢舉
作品集通常都不能用公司的,
需要另外再做,
不過這段時間還是先累積實力吧.
PPTaiwan iT邦好手 1 級 ‧ 2021-05-24 10:51:18 檢舉
這篇文章我閱讀有點困難!!
同感 感覺 面試過程沒有啥 神奇的地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一級屠豬士
iT邦大師 1 級 ‧ 2021-05-23 20:11:57

/images/emoticon/emoticon19.gif

他問KPI 怎樣寫,這是主管要訂啦,菜鳥能夠知道公司什麼事是Key...

看了DIGI+talent計劃介紹
真的佩服想出這些點子的人
22K、實習...現在叫「研習」
不用本科系、不用先上課,直接到企業端「研習」六個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524/200017874eFeM8QmzL.png
真不知道這個計劃想要達成什麼目的
真的是「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IT」
還是用「研習津貼」之名
閃避勞基法最低工資的規定
/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