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前端,hybrid app 跟web 哪個是未來趨勢呢?新手以哪個為主軸學習好呢?

進入前端還是新手,剛接觸的案子是 hybrid app。
有資深前端跟我說,hybrid app永遠比不上原生,建議把心力放在web上。

有上網大概看了一下兩者的差別:

  • 原生互動體驗一定比較好(touch手感和回應體驗都比hybrid好)
  • 原生效能一定比叫好(有多好不清楚,hybrid會很lag?)
  • 原生對手機硬體支援更全面(hybrid透過SDK也行?)

=> hybrid app 將沒落, 良好RWD的web app 才會是趨勢(?

是這樣嗎??身為有很多坑要補的新手,我應該把心力放在web上就好了嗎?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1-06-16 08:35:48 檢舉
ㄜ...像electron、react native這種基本上不是都web你還是得熟?
目前hybrid app是拿來當雛型的,當你進一步要使用者體驗的話,你還是得真正的native app。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兩種都是不同領域,沒有說誰比較好還是比較不好。
視使用情況而言。

但大多數來說,學web html的可用性會比較高。
因為HTML一定不會退流行,只是有可能要一直學更多的框架語言。

至於APP,其應用在別的領域上也是遠比使用WEB HTML來的好。
視領域的情況會有不同的好處。

0
PPTaiwan
iT邦好手 1 級 ‧ 2021-06-16 09:20:00

有資深前端跟我說,hybrid app永遠比不上原生,建議把心力放在web上。

是,沒有錯!! 而且往後要做為軟體工程師不會只有寫一種程式,應用層面不會只有單一架構與程序,以 Web 來說會有 "非常多樣化" 彈性也很大,所以 "RWD 的 WebApp" 會是現在與未來的趨勢。

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人往 flutter 去開發應用,隨便找一篇 https://www.toptal.com/flutter/hybrid-power-flutter-advantages 來說明 Flutter 的應用與建議,互相比較與參考我會選擇 Flutter 來取代 HybridApp 。 YT 上也有很多教學去找找比較一下喔!!

寫 Native(原生) 程式也是有一大群的支持者都在寫,我相信各有優缺看你選擇是什麼了?? 學涯無邊 你要是年輕那就什麼都去學習啊!! 年輕會是很大的本錢,肝還很年輕就多用一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