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路連10MPBS都沒有

不明 2021-07-12 20:40:441107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從六月開始,我們家四個不同門號的網路都非常爛,除了半夜以外,早上連GOOGLE都打不開,想請問除了附近有人在近一個月安裝增波器,導致網路都被搶走,還有哪些可能呢?(因為打了很多次客服,所以已排除網路分配不均的可能)

haward79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1-07-13 05:37:53 檢舉
MPBS?MBPS?MbPS?
bluegrass iT邦高手 1 級 ‧ 2021-07-13 11:45:09 檢舉
你照片都沒一張, 是要別人怎樣回答你.

可能是你路由器/手機爛才收不好的?
haward79 你是來「互相漏氣求進步」 ....呵。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21-07-12 22:11:07

發問有技巧,一個有用心的學生就知道如何根據人、事、地、時、物五大條件(西方稱6W)明確的來提問。平心而論,這種用自我感受而沒頭沒尾,無具體事實根據引述的問題,只能用猜測來回答。

【六月開始,我們家四個不同門號的網路都非常爛】
1.四個不同門號是四家不同電信者?還是同一家?或兩家?
2.都非常爛是跟六月前比較有多爛?差百分之百還是百分之零點零一?
3.門號都是4G?5G?還是都有?

【有人在近一個月安裝增波器】
1.是單獨某家電信業波段?還是一次裝四家?抑或根本是高增益 WiFi ?
2.門號的網路有使用 WiFi 6/6E 通訊?

先假設:
1.四個不同門號是分屬四家不同電信業者4G頻段
2.速率差百分之40以上
3.四個門號非使用 WiFi 6/6E

可能性最大的答案是府上最近的電信基地臺被拆了。
常見的有被鄰居抗爭或租到期不續約,所以會一次性全拆(同一樓頂所有電信業天線)
使得四家不同電信業者訊號品質同時受影響,這樣就有可能導致所述結果。

若四個不同門號是同屬一家電信業者(亞太租用遠傳5G頻段所以算同一家)
那有可能"蓋臺"

諸如此類,要猜測的狀況太多,敝人沒有天眼通,更不會通靈,後續有請其他高人。

2
japhenchen
iT邦超人 1 級 ‧ 2021-07-13 08:04:04

只有一種可能,你家附近的4G或5G基地台被村里民趕出去,所以同一時間四大電信全部沒訊號,這個你找電信公司無法解決,只有找村長或里長才有辦法解決,請他們召開村里民大會來投票是否同意設立電信基地台

自己想解決只有拉光纖固網自己買分享器,手機通話可以跟電信公司開通VoWIFI(每月30元左右或請求免費)

0

你因該不是 「寬土村」 附近的居民吧。
基本上查了一下在6月分被拆的基地台。有民雄XX村跟彰化啥村的。
我懶的查了。
去看看是不是基地台被拆了吧。

帳號已刪除...被嚇跑了

lusaka216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7-14 15:52:49 檢舉

這邊大大回文夠專業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