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新手詢問 zabbix 及 snmp 問題

嗨,
大家好,最近公司上頭長官想要將現有的 Cacti (聽說問題很多)換成 zabbix。
由於公司目前還存在一些超級老舊設備 (sunfire-v240 sunos 5.8)在服役,在操作設定上有兩個問題想要請教各位大大。

  1. 用 snmpwalk 指令抓取 v240 的資料,主機只會回應機器的基本資料及網路和機器loading的資訊,像是cup HDD 的資料都沒有,但是在 cacti 上卻又顯示得出這些資料圖形,相當怪異 (懷疑是 cacti 上跑 script 抓取來的)。
  2. zabiix agent 無法安裝在 v240 的機器上,不管是新版舊版都無法在系統上執行,要用編譯方式安裝,一堆軟件缺失無法執行。

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們, v240 的 snmp 吐出的資料裡沒有 cpu HDD 這類資訊是正常的嗎?有什麼方法可以讓 v240 完整輸出 snmp 資訊?
v240 該用什麼方式安裝 zabbix agent?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