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以邏輯推導的方式來解釋latch跟正反器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我最近在準備國考的計算機概論,研讀latch跟正反器的內容,看了不少影片,例如:

https://bit.ly/3iMJGSK

https://bit.ly/3yPGMT4

https://bit.ly/3xSqZ4l

https://bit.ly/3iNqA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q2DmuK33s

分別是清大王俊堯教授、林永隆教授、交大江蕙如教授、師大吳順德教授與磨課師的影片,不過關於latch或正反器電路組成的部分,也就是如何用nor gate和nand gate還有線路組成這些電路,感覺好像都講不清楚,就是沒辦法講到像以下這樣: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168602/answer/28384545

裡面最高讚的回答,透過一步步的帶領,畫出SR Latch的電路

我看了上面最高讚的回答,覺得這樣回答就很清楚,只要懂最基本關於not or and gate的觀念,剩下的電路都可一步步推導出來,完全不用背電路,也就不用背真值表,可是除了這個回答之外,我就找不到其他類似的回答或說明了。

這樣的話,其他的Latch或是flip flop,還有辦法用以上理解SR Latch的方式來理解嗎?

之前想說從CMOS或電子學的方向切入,我覺得太深入了,畢竟國考計算機概論不會考到這麼細,我想只要能用邏輯閘推導出Latch或是flip flop的電路組成,搭配一些應用應該就差不多了。

那請問網路上還有什麼資源,是類似上面知乎的回答,或是有沒有什麼辦法不要用死背的,就可以一步步推導出Latch或是flip flop的電路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