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一下現在 Java 開發跟 m1 晶片的相容性如何?

小弟最近有換電腦的需求
因為macOS 跟 linux 比較接近
在想要不要乾脆換mac (前公司用mac,操作算熟悉)

請問一下有在使用的大大們
現在mac的m1晶片跟Java backend 相關開發的相容性如何?
ex: java git spring全家桶 docker redis .etc

剛出的時候有聽聞一些不相容的災情
不知道過了快一年以後,現在的情形怎麼樣?|

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jacktang1014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8-19 10:09:04
最佳解答

要用 support m1 or arm 軟件才能體會到。 如果不是的話,可能跟i7 差不多,甚至會慢一點點。 但價錢來說,mac m1 比 i7平哦。
就java 來說, 要看你用的jdk 版本,目前好像沒有主流的m1版,但有arm 版本,個人試過用Zulu JDK 1.8,速度比i7快。
Docker 好像沒有support m1, 但好像可以用Rosetta 2轉換。效能當然一般,但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總括來說,看你的development對軟件的依賴程度和個人的習慣。如果用開linux 感覺可以試下,因為linux software通常都有開發arm方向,但用開window就要考慮下,尤其是個人電腦。

c9103205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8-24 09:52:03 檢舉

感謝你 已經購買了 !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