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有關ruby在rails server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大大

  • 分享至 

  • xImage

我在new一個檔名時會出現sqlite3的問題,於是我就將Gemfile裡的東西改一下,再做bundle install,這樣就可以,但是在rails server時卻會有LoadError的問題出現(附上我的問題和Gemfile))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827/20141101OtviFXX40j.png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827/20141101KAF33yoqc5.pn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Robert Chang
iT邦新手 3 級 ‧ 2021-09-08 01:35:04

Hi 兄弟,

首先你貼的問題基本上看不出來警示訊息是什麼情形 ( 通常在最上方 ),你是否有把 Gemfilesqlite3 關閉呢?

會問這個的原因是,如果 new 一個全新的 Rails 專案預設就是以 sqlite 作為資料庫。但如果你只是加入了 pg 然後 bundle install 是不會發生任何問題的。

但如果你想要把資料庫從 sqlite3 換到 pg 的話,database.yml 裡面也記得要做 adapter 的更改,不然 Rails 會找不到要串接的資料庫而產生 LoadError。

然後我看到你有 VSCode,上面有很多很棒的插件~會比筆記本好很多啦!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