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居家辦公時要對有限制僅接受公司IP連線的客戶進行連線維護

  • 分享至 

  • xImage

限制:有些客戶的防火牆僅接受從公司辦公室對外的IP才可以連線做維護。

狀況:許多同仁居家辦公,可以使用VPN連回辦公室內部網路(有啟用MOTP),但是無法透過公司網路的對外IP連出去。

問題:想請教各位先進,目前有使用那些方式、設備或架構可以達到這種需求?(資安考量?價格?)

備註:目前是在辦公室裡架設Windows環境的電腦當作跳板機,但是感覺不好管理和擴充(沒有加買RDP的授權),所以想看看各位先進目前有哪些方法可以當作參考。

解決方案:非常感謝各位先進提供的資訊,根據各位先進提供的寶貴意見與建議,目前擬在Fortigate上增設不同需求的User Group,預設User Group使用Split Tunnel以避免大部分居家使用VPN同仁的上網流量經由公司網路進出,至於其他有連線到客戶處進行維護需求的同仁則列入其他不使用Split Tunnel的User Group,然後再指定轉出去的目的IP,目前測試中。

更新說明:目前設定同仁在連通VPN之後,只有內網網段與指定客戶的IP或網段的流量才會流經公司網路,其他網路流量還是走同仁自己的網路上網。

runan567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2-06-10 17:13:24 檢舉
不是很好的方法,找VM裝window client,一人一台。VPN建立後遠端桌面到windows client上。
打雜工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2-06-11 10:18:39 檢舉
您的問題解說也都已包含可施作的方式了,或許是您不會設定或不太熟悉,可以再想一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2-06-10 17:34:38
最佳解答

那是你的 VPN Server 設定問題, 或者功能限制.

如果 VPN 設定開啟了 Splite Tunnel, 網路的路由會被分切成兩種:

  1. 流向 VPN 指定內網的, 會走 VPN 路由回來公司
  2. 流向非 VPN 指定內網的, 會維持原本的路由不變

在上述情境, 如果用戶打了 VPN 回公司, 卻又去連其他地方的話, 由於這些其他的網段, 並沒有定義在 VPN 內網之內, 所以他會走用戶自己原本的路由出去, 不會經由 VPN, 此時當然就不會用公司的聯外 IP 出去連線.

Splite Tunnel vs Full Tunnel 的差別:

要解決這個問題, 就是把 VPN 的 Splite Tunnel 關掉;
這樣所有的流量都會走 VPN 回公司再出去, 自然就會用公司的聯外 IP 去連客戶;
至於怎麼關? 各廠牌 VPN 的操作不同, 請聯絡原廠支援....
https://www.fortinet.com/resources/cyberglossary/vpn-split-tunneling

各廠牌 VPN 的操作不同, 請聯絡原廠支援....

1
mathewkl
iT邦高手 1 級 ‧ 2022-06-10 17:21:01

VPN進到內網無法對外所以無法連去客戶端?
VPN使用的對外IP與客戶連線要求的不符?
還是有VPN分離通道所以居家連外走員工自己的網路IP?

設定VPN網段到客戶IP要走指定WAN出去就行了吧?

1
Abbott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2-06-10 19:22:14

弄台 Fortigate,不管是 SSL VPN 或是 IPsec VPN 都可以把 Splite Tunnel 關掉。
缺點就是公司同仁上網的流量會全部進到 VPN tunnel ,公司的上網頻寬會比較吃重。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