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請問手機維修換電池.舊資料會消失或部份消失嗎?需重設嗎?如果不會那自己換就好.這樣說對嗎?謝謝!!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手機維修換電池.舊資料會消失或部份消失嗎?需重設嗎?如果不會那自己換就好.這樣說對嗎?謝謝!!

DennisL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2-07-06 13:51:59 檢舉
換電池不會清資料 也不須重設

每家手機的每個型號拆法都有一定的眉眉角角
不然冒然開殼,
過程搞不好會弄斷什麼,還有一些細小排線
裝回去的時候 有些還要把膠上回。

就連每天都在換的業者,
更換後還要用內建功能跑SOP測試各項功能。
一個有問題還要拆起來看原因。

去現場會當場換給你看的店家
看一次就知道了
店家也不怕人看。
aaron3399 iT邦好手 1 級 ‧ 2022-07-12 11:32:07 檢舉
你覺得這樣說對就是對嘍~XD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22-07-06 13:09:42
最佳解答

請問手機維修換電池.舊資料會消失或部份消失嗎?

正常不會,但這並不是絕對性的答案就是了。

需重設嗎?

有那個需要性。由其是APPLE手機。

如果不會那自己換就好.這樣說對嗎?

沒辦法跟你說對還是不對。我也不會說自已換就行了。
如果是像以前那種拆後蓋式的。那的確可以自行更換就可以了。
但如果不是。一般這是需要拆解手機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更換電池。
這我不能保証你拆了之後還能不能組合回來沒問題。

這邊補充說明一下。畢竟有很多人還是會說資料不會消失。不需要重設等等的答案。

就直覺來看,正規來說確實正常更換的情況下,資料是不會消失的。也比較沒有重設的問題。但是還是會有最少的機會會發生資料消失或是重設的問題。

依資料消失而言。現在的手機已經很多都是晶片式的儲存體。
在拆解的過程中,如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還是有機會資料消失的。
所以一些比較專業的維修手機。要維修前還是會事先備份好資料。避免意外發生。

至於重設的問題,安卓來說比較不會碰到需要重設。但APPLE手機的有機會需要重設。
因為APPLE的電池是有保固相關的原廠序號。
大多數而言,更換電池後,正常來說都會直接更新序號並回傳給原廠登記。
但有一種例外叫做副廠電池。非原廠認証的電池。有時會讓核心記錄變樣。這時如果再更換原廠電池。會因為不合法的記錄存在而導致無法更換序號。這時就需要重設處理。
當然了,這是非常例外的條件下。並不是絕對擋需要重設。

3
柳丁柚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7-06 13:10:56

不會消失
不須重設
不過你會為這種問題
估計沒有DIY換過 建議去找店家換
因為有些手機電池是"黏"在板子上的 你沒有工具估計很容易搞壞

0
竹本立里
iT邦好手 1 級 ‧ 2022-07-06 13:47:58

如果把"手機"換成"筆電"
請問筆電維修換電池.舊資料會消失或部份消失嗎?需重設嗎?如果不會那自己換就好.這樣說對嗎?謝謝!!
這樣你有答案了嗎

0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22-07-06 22:22:37

沒有螺絲的手機,通常會用膠帶黏固!需加熱板,來減低黏性

你的手機面板,也有可能因拆卸不當,變黃!或是變成兩片!那較不好玩了!

0
youngn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7-07 08:56:11

幾個月前去Apple原廠更換iPhone 8 plus的電池,資料是安全沒有不見的。
但進行維修前,服務人員會要你簽一張切結書。
表示已經先告知資料"有可能"遺失,Apple僅負責硬體無法保證100%資料一定沒問題。
服務人員也會口頭詢問你有沒有先備份。
當然,沒有備份也是可以進行換電池,只是資料無法100%保證不會消失。
當然,維修人員也不會沒事找事做,幫你換電池還幫你洗資料就是了。
誠如前面很多回覆,拆機會有很多風險。
如果可以自負,當然自己來是沒問題的。
但後續的保固、維修等相關問題,自己評估看看囉。
手術前也是要簽同意書,投資理財也有風險,提供參考。

1
ET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7-11 15:59:33

單純換電池理論手機資料設定不會消失。
怕有意外資料會不見,還是備份一下會比較安心。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