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xcel VBA 能否在巨集中檢查其他活頁簿工作表並在其他活頁簿工作表加入一行格式欄

  • 分享至 

  • xImage

抱歉小弟第一次發文而且初接觸VBA,內容偏長,請各位多多指教。

想問的是excel中能否使用VBA檢查其他excel 工作表,並且檢查後做出動作。因小弟公司最近使用新的格式表,但公司的VBA只和舊的格式表相容。
而舊和新的區別只有新的沒有了一行column,而該行column用來檢查data是否已被人手檢查,而需檢查的工作表是大部分都沒有被人手檢查,因此只需填"No"即可。

小弟剛入職也對VBA沒太多了解,因此有上網google了,但現在出現瓶頸位才上來發問。

那工作表的模式通過按鈕開啟其他excel的file拿資料,那小弟想在拿資料前做一個篩選動作。我想檢查該所有活頁簿裡的工作表如格式正確就繼續拿data(根據舊有格式表一樣,需要檢查該行No的colume),如果沒有就幫那工作表加一行"No"的column。(因小弟上任寫的時候需有檢查該行格式才能拿取資料)

1.在excel中能否在開啟其他excel的worksheet中核對嗎,還是需要先儲存所有worksheet data才開始核對?如核對後能否在被檢查的活頁簿工作表加column?因上網找不到有關資料。
2.而被檢查的工作表副檔是xlsx是否能被目前工作的巨集影響嗎?還是需要將所有需要檢查的活頁簿轉成xlsm?

很抱歉第一次發問,如有不解小弟可以補充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2-07-18 16:01:44 檢舉
1. 可以。
參閱 Workbooks.Open
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office/vba/api/excel.workbooks.open

2. 只是要檢查的話,不需要轉成xlsm。
xlsm是你要儲存vba程式碼才會需要。

3. 要學VBA建議先把基本觀念搞懂,像是Application、Workbooks、Workbook、Worksheets、Worksheet、Cells、Range、RC表示法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22-07-18 16:28:55
最佳解答

其實很多答案
只要你「手動」執行一遍
就知道可不可以了

1.在excel中能否在開啟其他excel的worksheet中核對嗎,還是需要先儲存所有worksheet data才開始核對?

能,不需要先儲存

如核對後能否在被檢查的活頁簿工作表加column?

2.而被檢查的工作表副檔是xlsx是否能被目前工作的巨集影響嗎?

不知「影響」所指為何,我猜是能

還是需要將所有需要檢查的活頁簿轉成xlsm?

不需要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