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不好意思 請問大家知道為什麼excel有時複製貼到別的程式後有時會多了雙引號 " " 嗎?

  • 分享至 

  • xImage

不好意思 再請問大家知道excel為什麼有時複製會變成 " 複製的資料 " 嗎?
複製貼上在別的地方後(例如網頁上 筆記本 )除了原來的內容,會在兩側多出雙引號
而回到excel上去看 內容是正常無誤的
多了的雙引號

可以請問有方法 還是有選項可以調 讓他可以先不要這麼貼心嗎?

我是知道可以用取代的
但是就是想問問有沒有辦法可以一勞永逸呢

謝謝願意觀看的各位
問題可能有點蠢
不好意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22-09-15 19:37:59

當一行裡多個欄位的資料,無法清楚以空白來分隔時,就會括起來,以容易分別這是一個欄位裡的資料。
所以當欄位資料裡含有空白、Tab、換行、引號、 .... 時,Excel 就會貼心幫你括起來。而貼回 Excel 時,它知道這是用來『判別』資料用的,所以不會把引號當成資料。

kings919 iT邦新手 4 級 ‧ 2022-09-15 21:34:27 檢舉

那可以請問有方法 還是有選項可以調 讓他可以先不要這麼貼心嗎?

0

基本上沒辦法。因為你的要求,是要求EXCEL輸出錯誤格式的資料。
我想因該沒有任何系統會想要留下這個錯誤的可能性。

最多你只能自已寫輸出了。
簡單的操作還是需要有一定的規範存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