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新手 Angular 自我練習

2022-10-17 22:48:341077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小弟近期開始學習 Angular 但近期看見一些的問題,所以上來請教各位大神/images/emoticon/emoticon44.gif

1. Angular 可以做 Dom 操作嗎?
2. 同上,Figma 這類的線上介面設計工具,用 Angular 寫得出來嗎?
3. 同上,也是關於 Dom 操作嗎?
4. 如果想做一個簡單的流程圖,類似鼎新 ERP 的那種流程圖感覺 (擁有 建立方格、拉線、編輯這類基礎功能 ),Angular 辦的到嗎?大致上會怎麼做?
5. 如果可以我需要熟悉那些東西,有甚麼方便的套件可以使用嗎?

拜託各位大神,不吝指教/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2-10-18 08:28:45 檢舉
Angular 也是資料驅動的,應該不會鼓勵你直接去操作DOM,而是靠資料綁定去自動從Template產生/操作DOM

不過我覺得你先找個好一點網路課程,學完再來想2~5這些問題會比較好。
另外VUE/React真的比較好學,尤其你如果沒有物件導向相關基礎知識的話...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22-10-18 00:32:20
最佳解答

說真的,你的問題其實可以簡單回答,也可以困難回答

  1. Angular 可以做 Dom 操作嗎?

就單純回答來說,可以。但這得視你所謂的DOM操作的意思是什麼。

  1. 同上,Figma 這類的線上介面設計工具,用 Angular 寫得出來嗎?

同上

  1. 同上,也是關於 Dom 操作嗎?

同上

  1. 如果想做一個簡單的流程圖,類似鼎新 ERP 的那種流程圖感覺 (擁有 建立方格、拉線、編輯這類基礎功能 ),Angular 辦的到嗎?大致上會怎麼做?

可以。但無法單純的一一說明。

  1. 如果可以我需要熟悉那些東西,有甚麼方便的套件可以使用嗎?
    你要找的是編輯器。而不是套件。
    雖然說,確實會需要一些繪圖式的套件。

總結一下:
其實你的問題,真的想要回答你,會落落長。
很大多數來說,都是得看你的功力及程度。
而一般功力有中階或是入門。其實並不會再來問這樣的問題。
因為該知道的已經都查完了。

或許你剛想要上手,還沒決定。

但我要跟你說,無論是 Angular 、Vue 、React。還是古老的框架 JQUERY。
甚至單純的javascript。認真來說都能做到你上面說的事。
畢竟都是同源於 javascript 語言。(雖然有的是 typescript)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2-10-18 08:20:40 檢舉

補充:Figma 後來是為了效能,效能相關的部分改用rust產出 WebAssembly來做。
如果你只是要「功能」能動的話,JS能夠滿足你,效能就...

1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22-10-18 11:09:54

我建議
要問「根本的問題」
而不是「細節的問題」

看這幾個問題
換成我會問
「如果計劃寫線上圖形編輯(類似 Figma 或 draw.io)的 Web 應用程式
如何進行會比較好?
對初學者來說 Angular/Vue/React 何者比較適合來做這件事?」

9月學 C#
10月就學 Angular
你的學習速度真是快...

iT邦新手 3 級 ‧ 2022-10-18 14:26:38 檢舉

小公司的壞處...我也很無奈.../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