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ython架構思想及討論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大大們好
目前小的想寫完善一支程式(也是系統),這支程式目前第一部分完成
但小的想做到 當這支程式 按下開始執行的按鈕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1110/20147671vTgvvr5Uu9.png
會生成一個內含執行續的.py
小的是否可以再獨立製作一個視窗,內部都是按鈕,這些按鈕都可以去點選由第一支程式所生成的.py?
這樣小的是不是要寫一個資料庫去包這些資訊,讓按鈕去讀取資料庫的資訊?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tryit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2-11-10 17:33:36 檢舉
所謂的內含執行續的py是指thread嗎?還是單純生成一個py文件?
單存生成一個py 內含thread及函式,這是我的想法啦,這樣是不是不要生成PY寫成資料庫比較好?
tryit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2-11-10 23:56:54 檢舉
感覺是可行啦,只是有個疑問是函式不能夠先寫好,一定要用生成的嗎?覺得會出狀況
我的函式是要去取接收和發送的網址,這段每個人的都不同
harutsuki iT邦新手 5 級 ‧ 2022-11-18 11:20:42 檢舉
依我掐指一算,原作者想搞的是動態載入模組的機制,那何不一開始就把所有模組寫好,去動態載入呢?為什麼要存到資料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22-11-11 11:22:31

如果你可以說明完整的程式目的
可能答案會比較簡單

我看不懂為什麼
1.得用按鈕去執行程式
2.程式不能先寫好,要runtime時才產生程式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這隻程式是用作為推流使用,因為每隻攝影機和直播網址都不同,所以才想做一個GUI介面可以去貼上攝影機和直播網址,讓其自動可以運行
但前期之友製作1對1,後面想說如果有很多個串流要運行,總不能開啟好個介面去做。
才想說前面的介面當串流生成器,後面搭一個視窗去取生成的檔案,視窗內含按鈕(此按鈕點擊後會跳出當前攝影機畫面及運行串流程式。
以上是我目前的想法

看看這樣可不可行
1.讀文字檔
裡面只有兩列文字
第1列是接收網址
第2列是發送網址
2.跳出對應攝影機畫面及運行串流程式

如果可行
接著就有兩種做法
一、改程式
1.把文字檔改成nx2列
2.加個迴圈
每讀一組參數就「跳出對應攝影機畫面及運行串流程式」
二、不改程式
開 n 個命令列視窗
準備 n 個文字檔
在 n 個命令列視窗執行 python 程式

海綿寶寶第一個方法可以 簡單下 也不用跳出對應攝影機畫面
我生成的檔案都在同一個資料夾內
由一個按鈕去啟動這資料夾內所有的檔案然後+個迴圈 自動重啟這樣
目前我支能啟動這資料夾內的第一格檔案
必須要等這檔案死亡才會啟動第二個

cur_path = os.path.dirname(os.path.realpath(__file__))

os.putenv("PYTHONPATH", cur_path)

def run_case():
    while True:
        case_path = os.path.join(cur_path)
        lst = os.listdir(case_path)
        for c in lst:
            if os.path.splitext(c)[1] == '.bat':
                os.system(os.path.join(case_path, c))

if __name__ == "__main__":
    run_case()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2-11-11 14:57:11 檢舉

一般沒人搞的這麽複雜。
你這看起來就是個簡單的播放器的樣子,這完全可以一隻程式做完,不用搞啥動態生成py,用一堆process去開。

程式基本搞好,有正常的import機制不做,搞這個非常莫名奇妙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