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詢問程式加密及驗證

  • 分享至 

  • xImage

小的用python寫了一個程式也轉成exe了。
想詢問 如果想在正款程式上加入一個驗證門檻可以怎麼加?
就是說要使用這款程式,可能必須輸入授權碼或著插入授權KEY。
再來就是如果要授權碼或著KEY 就必須要有一個生產授權碼的程式嗎?
小的比較請向使用授權KEY。
請問問大大能夠指導小的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22-12-03 00:39:31
最佳解答

要授權KEY,可以找 RSA 非對稱式金鑰的技術來看看。
每次有人要買你一套程式,你就用 openssl 產生一對公私鑰。公鑰就編譯在程式裡。然後私鑰就是授權碼。當程式執行時,必須配對(用公鑰加密一段文字,可以用私鑰解回來),才能執行。
因為你也有保留所有私鑰,所以萬一有人把程式流出去,你也可以知道是哪個客戶流出去的。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22-12-03 00:46:54 檢舉

不過先提醒,有人保護,就有人會破解。這是有軟體保護以來就一直存在的資訊戰。所以以上保護並非完全可以阻絕非法盜用軟體,而且如果你在程式中真的就只有一個簡單判斷 if (公私鑰可解碼) then canUse = true; 這樣的敘述,那有心人士應該花不到幾分鐘就能破解。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