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 11 的「我的圖片」變成第二個「我的音樂」

不明 2022-12-10 15:53:321316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從Win10升級到Win11之後,原本的「我的圖片」,變成了「我的音樂」的分身。

在個人資料下,「圖片」的藍色icon維持原樣,但名稱變成「音樂」無法改。若打開內容,也會是「音樂」。若更改橘色icon「音樂」本尊的指定路徑,藍色icon原圖片資料夾(現在叫「音樂」)也會一起跟著變。

然而,若到「圖片」本尊的目錄下,開啟結果就是「圖片」正確的內容(右邊選取的那個)。但「圖片」的icon與名稱都變成「音樂」改不了。

請問該如何修復這個問題呢?

re.Zero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2-10 18:26:07 檢舉
Google keyword: "desktop.ini" "LocalizedResourceName"
這裡有看到中文的: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14&t=6684666
另,後面有人提到 Windows 更新的問題,要看一下。
而修改 "desktop.ini" 前,要先記下該檔案的 attrib 屬性設定。
解除 "desktop.ini" 的限制屬性(例如:唯讀)後,修改 "desktop.ini" 內容。
(P.s. 可比對其他資料夾的內容以多了解語法。)
修改後要把 attrib 設定回去;不然就算重新開機, Windows 很可能會無視。
(會知道是因為他喵的 M$ .NET 每次更新時一直把我修改後的 "desktop.ini" 改回預設內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japhenchen
iT邦超人 1 級 ‧ 2022-12-11 21:02:09

在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內容→自訂

自己選一個正確的資料夾型態就對了,名字順便改正確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