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roxmox + jellyfin mp4 影片播放卡頓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不論是自行架設 proxmox + jellyfin 或者是透過 synology NAS docker 架設的 jellyfin 在播放 mp4檔案時,會有卡頓的現象,不管有沒有打開硬解的選項都一樣,請問各位可能是什麼樣的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JamesDoge
iT邦高手 1 級 ‧ 2022-12-19 08:32:52

有幾種可能的原因:

  1. 網路頻寬不足:請確保您的網路頻寬足以處理流媒體播放。
  2. 設備硬件限制: 您是自行架設的 Jellyfin ,請確保您伺服器的硬體足以處理串流播放,有些串流硬解會吃CPU。
  3. 檔案損壞: 如果 mp4 檔案本身已損壞,也是導致播放時有卡頓的現象。
  4. 缺少必要的解碼包: Jellyfin 可能缺少解碼 mp4 檔案所需的必要軟件包(如 libavcodec-extra)。請確保您已安裝所有必要的軟件包,以確保正常播放流媒體文件。Jellyfin 使用 FFmpeg 來解碼和轉碼流媒體文件,因此需要安裝 FFmpeg 以支持解碼和轉碼 mp4 文件。如果您使用的是 Synology NAS 的 Docker 容器,請確保在安裝 Jellyfin 容器時已選擇包含 FFmpeg 的版本。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