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遠端桌面請教!

vow 2022-12-29 06:54:482500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最近剛使用遠端桌面,想請教一個情況,一臺電腦我正在透過chrome remote desktop遠端連綫使用,在我用的時候另外一位使用者透過Anydesk連綫到同一臺電腦,這時候會出現什麽情況?我聼同學說系統會分配兩個不同的session給兩個使用者同時使用,那我想問的是第二位連接進來的使用者開始使用時的畫面會是什麽?是他連接的那個時間點我在使用電腦的畫面嗎?還有如果我修改桌面一個我還沒連綫前就已經存在的檔案,而第二位使用者也對同一個檔案做了不同的修改,那最後我們都離綫時這個檔案會怎麽樣?Sorry不是很懂,請各位IT達人指教。

DennisL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2-12-29 09:30:22 檢舉
Windows遠端這件事要分清楚
微軟的RDP(遠端桌面)為基礎的都算是seesion,不同的rdp連入對電腦來說是多人在電腦上操作,每個人是獨立的畫面,通常也只會發生在Server上會同時有多rdp user,(Desktop版正常下只能同時一個session被操作,下一個進來其中一個人就要強制離開)

另外一種是遠端遙控
遠端遙控用上面的seesion來解釋就是兩個人同時在同一個session下做事,對電腦來說只有一個人在操作,兩個人只是透過軟體在遙控這個session,會有看到同畫面搶鍵盤滑鼠的狀況。


VNC系列,Teamviewer、Anydesk、Chrome Remote Desktop都算是遙控軟體而已。

開檔案的部分要看編輯格式與該軟體的設計。
如果以落地板office 同時檔案來說,開檔的時候會產生暫存,下一個人同時打開,機制上會說已經有人開了,是否進入唯讀模式查看檔案(就沒有你說的同時存檔的問題)。如果先開的人沒存檔關閉編到一半異常離線,可能會有些狀況,如果是在檔案伺服器上開,可能狀態還是lock就要解lock,如果是單機的狀況,可能會說發現上次不正常結束的檔案是否保留(通常是發現有編輯過程產生的暫存隱藏檔案存在讓你選擇是否要保留使用)。

那如果是雙方都可以開像是記事本,那就可能兩個人同時打開編輯你存檔完他存檔,覆蓋你的存檔,以最後一個人看到的為主。不會包含你的部分,因為存檔機制是覆蓋回去。
要排除共編問題直接上雲端google docs或office365比較簡單。兩個平台都支援共同編輯。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22-12-29 08:23:07
最佳解答

那我想問的是第二位連接進來的使用者開始使用時的畫面會是什麽?

跟你看到的畫面是一樣的,也可以看到你在操作啥。
更嚴重的是,可能會互搶鍵鼠。而導致兩方有一方無法作業。

有如果我修改桌面一個我還沒連綫前就已經存在的檔案,而第二位使用者也對同一個....

基本不會發生同時修改這件事。看誰最後改,檔案就是最後修改的東西。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