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教現在原生iOS App開發的主流模式

  • 分享至 

  • xImage

如題,想請教做iOS開發的大大們,現在業界用UIKit的開發下是不是以無storyboard的方式開發呢?
目前整理的資料大致上理解為下列三種:

  1. UIKit使用storyboard.
  2. UIKit不使用storyboard.
  3. SwiftUI.
    SwiftUI查了一下是覺得蠻像Flutter的,不過聽說業界現在用的不多(但好像是未來蘋果主打)
    架構上則分兩種:
    1: MVC
    2: MVVM

自己工作網頁開發時習慣MVC了,MVVM不知道是不是mobile app用比較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YC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3-08-14 12:50:27
最佳解答

目前不建議SwiftUI,原因是還有一些問題,相關抱怨
當然SwiftUI是未來沒錯,就看你規劃的app需要支援的iOS版本,以及對各版本的填坑能力。

原本我覺得UIKit用不用storyboard都可以,沒什麼差。
後來接管幾個專案後,發現storyboard在看畫面跟流程可以快速瀏覽。對接管專案的人來說,非常直覺。
現在我的新專案,都是用storyboard

網路直接找一張圖,你一看就馬上知道那個UIviewController,是你要修改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