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批次檔是否可以查出使用者目前連線的網路磁碟機並進行路徑的置換?

  • 分享至 

  • xImage

伺服器要更換了,ip路徑及主機名稱肯定不一樣,又網域內各使用者能夠連線的網路磁碟機也不同,比方說我可以連線到\11.11.11.11\AA這個資料夾,但另一位使用者只能連線\11.11.11.11\BB這個資料夾,請問如果用批次檔,是否可以先檢查當前使用者連線的網路磁碟機,換個ip再重新連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allenlwh
iT邦高手 1 級 ‧ 2023-09-18 15:55:04
最佳解答

新機為什麼不繼續使用原有的主機名稱和IP就好?(有什麼特殊考量嗎?)
這樣不是對user的衝擊最小嗎?
如果user有自己設定其他資料夾的捷徑,這也會跟著無效。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主機名稱因為電腦主機都有加入AD,所以新機的名稱一定不一樣
但ip的話...假設我將新機的ip也設定成跟舊機一樣(ip:11.11.11.11,且正常運作下),各使用者的網路磁碟機路徑是不是就不用異動了?
因為我是用ip去連線網路磁碟機(\11.11.11.11\AA),所以把舊機的資料全部複製到新機,原則上新機的ip也是沿用舊的,那使用者的連線應該不會失效。
感覺這個方向可行,我找時間試試看,謝謝您的回覆!

allenlwh iT邦高手 1 級 ‧ 2023-09-18 16:48:52 檢舉

我說明一下 我以前的使用情境
有一台file server,主機名稱ABC,IP=10.168.8.8,作業系統是win2008 r2
因作業系統升級,我裝了一台win2016
我把舊機的資料完整複製到新機,舊機更名為XYZ,並更換IP
新機的主機名稱設定為ABC,並給了10.168.8.8的IP,將新機加入AD
新機重新設定分享資料夾權限,完成無痛移轉(user上班後也不會知道有更換主機)

新機的主機名稱我恐怕改不了,但我都是透過ip連線,所以搞不好設定成同個ip可以無痛轉移。之前我都沒想過可以用同個ip試試,謝謝您給我這個新的思考方向。

sam0407 iT邦大師 1 級 ‧ 2023-09-19 10:09:46 檢舉

無痛轉移是很理想,但....
兩台主機雖然是一樣的IP,但使用者的帳號原本是建在File Server上,未來您們上了AD,使用者帳號要改成用AD上的帳號吧?

allenlwh iT邦高手 1 級 ‧ 2023-09-19 13:36:35 檢舉

File Server上設定分享資料夾的權限設定,是使用 domain\aduser(group)的方式,不會使用File Server本機上的帳號。

目前server資料已順利轉移至新機,且各使用者的連線網路磁碟機路徑也無須更動,完美解決,謝謝各位前輩指導。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