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台灣業界常用flask+django嗎?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大大好!現在待業,我發現odoo在台灣市場滿小的!我上網查看到flask和django跟odoo很類似。
我想請教台灣業界很常用flask或django嗎?flask+django市場大嗎?
我目前看到比較容易學的框架好像是flask或django,我要先從flask開始學到django嗎?還是要先從django開始學到flask呢?
假設我要學flask是從彭彭教學影片開始學嗎?
django有沒有推薦教學影片呢?django要從w3c school學起呢?我要直接在終端機上安裝python虛擬機再灌django嗎?還是要灌PyCharm後再灌django嗎?
/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你先投履歷試試看有無面試吧~
沒有找你面試學程式都是一場空~
好喔!大大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4-01-10 23:30:49 檢舉
1. python後端在台灣都是小眾。要就業還是C#還是java、PHP比較好找。
2. flask或Django兩個學一個就好...我個人會推薦Django。python後端框架都很像,基本上你學一個,其他的熟一下。把生態系和基本範例看看就會了。
obarisk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4-01-11 13:23:25 檢舉
django 太大。真的找到工作再學吧
謝謝大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熊熊工程師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4-01-10 22:44:27

建議你可以先從 Flask 開始學,先找個目標自己做出一個專案來會比較有成就感,也可以順便當你的作品集,例如先寫出一個 Line 機器人之類的,都可以,主要是能夠理解這個框架的用法,以及製作的過程中你學到的其他東西。

Django 的部分是自從用了就回不太去了,各種功能都被包的很好,不過如果一開始就要直接學習 Django 的話可能會遇到很大的障礙,因此還是會建議從 Flask 或 FastAPI 之類的小框架開始會好些,反正多學點沒有壞處。

當你已經能夠使用比較小的框架寫出東西後,再回頭來看 Django 會感覺學得很快,不過如果要學習 Django 的話建議使用 VSCode 會比較好,不然就是用付費版的 Pycharm,付費版的會協助你整合許多 Django 的功能,免費版的則是會有一些看了很令人煩躁的黃底,並且在執行專案的時候可能會碰到一些障礙,因此建議要的話就直上付費版 Pycharm 不然就使用 VSCode 會好些。

By the way,如果你從 Flask 或 FastAPI 開始學的話,記得你的小專案要帶到使用 ORM 操作資料庫的部分,這樣銜接 Django 以及開發的過成中會順利很多。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謝謝大大

我是要從彭彭課程-python flask教學影片學嗎?

我是直接看官方文件然後生出來專案的,看誰的影片我可能沒辦法推薦你,不過看影片學習也是個方法,至少可以有個入門,然後再搭配你的想法,生活中多留意一些事物,然後想辦法用程式實作出來,過程中碰到什麼問題再查就好。

舉例來說你現在想學一個後端框架,假設 Flask 好了,然後你可以先從一些文件、影片之類的開始看,之後開始時做的時候就碰到麼查甚麼,可以問 GPT 也可以自己查,這個過程才是精隨。

謝謝妳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